青春有你3(青春有你3女生版)

记者李湘文/综合报导

大陆2021年选秀节目《青春有你3》因为「倒奶事件」引发争议,在决赛前2天临时遭到停播,最高票的9位练习生原本应该在万众瞩目下风光宣布出道,最后却只能在风波过后3个月才低调成团。而且他们这一年来几乎没什么活动,近日甚至被爆已经陆续搬出宿舍,疑似直接解散,掀起网友热议。

IXFORM正式成团至今9个月,被爆出解散消息。(图/翻摄自微博/IXFORM官博)

《青春有你》先前将投票制度结合赞助,粉丝只要购买赞助商的饮品,就能换取票数为自己支持的练习生投票,然而在此制度下产生食物浪费问题,粉丝买了大量饮料却直接倒掉,引发社会抨击。加上大陆政府祭出「清朗行动」,严打诱使粉丝消费的所有行为,最终各种选秀节目都被喊停。

《青春有你3》受此政策影响最大,原定透过直播进行总决赛,并在赛后公布最终成团名单,却被迫在播出前2天紧急中止,甚至直接遣散了合宿的练习生。直到3个月后,最高票的9位练习生参加音乐节,才在舞台上突然宣布「大家好,我们是IXFORM」,在节目以外的地方成团出道。

IXFORM出道后仅发行2首歌。(图/翻摄自微博/IXFORM官博)

IXFORM出道不易,然而后续也并未如其它选秀团体一样大红,9个月以来仅发行1张含2首歌的迷你专辑,且鲜少有公开的活动行程,让不少粉丝都感到相当不满。近日还有网友在豆瓣论坛爆料,IXFORM成员陆续搬出宿舍,其中刘隽也发文证实在整理新家,团体疑似已经悄悄地准备解散。

粉丝傻眼议论「怎么啥也没有就快解散了?所以当时成团的意义是啥」、「反正受伤的只有我们这些曾经真情实感过的人而已」、「能不能退钱」;但也有人心疼表示「赶紧解散吧,真耽误孩子们」、「其实解散也挺好,起码没有限制,能换另一种身分」、「不如早点放他们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