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绝系列(双绝系列顺序)

2019年堪称动作游戏狂欢年,在3月,《鬼泣5》和《只狼:影逝二度》先后发售,并成为年度双绝,硬核动作游戏风潮横扫全球。

宫崎英高的魂系游戏《只狼》,让全世界玩家都知道了"死"和"菜"字怎么写,但大家却依然享受着被虐的快感,仅仅四个月《只狼》销量就突破500万套,随后更是获奖无数,宫崎老贼又笑开花。

同时期的《鬼泣5》也不负众望,这款有着"动作天尊"之称的ACT游戏,主角但丁一个眼神就能谋杀无数人的尖叫。如今,但丁已经是一位风骚大叔,但依然不妨碍他继续圈粉。《鬼泣5》以舒爽的动作,跟恰到好处的难度撩动着每一位玩家们的心,时隔11年,这个系列终于重回巅峰,《鬼泣5》再一次向我们证明,动作游戏可以毫不拖沓,直击人心。

"鬼泣之父"是神谷英树,而《鬼泣5》的督导则是伊津野英昭,这个成功背锅并一路为鬼泣系列护航的男人,历经波折终于让该系列重回巅峰。因此,2019年度双绝的较量,实际上也是宫崎英高和伊津野英昭的巅峰对决,最终,两人都赢了。

有了2019年的两部上乘之作,玩家对于二人的新作都充满期待。等了两年之久,如今,《只狼》与《鬼泣5》的续集终于来了,宫崎英高与伊津野英昭再PK,这次又会是什么样的局面呢?

在2021 E3大展上,宫崎英高新作《Elden Ring》"老头环"压轴登场并放出猛料:正式确定了中文名《艾尔登法环》,并且直接官宣将于2022年1月21日正式发售,2分钟的实机演示视频则被玩家当作至宝一样传阅。

同样是差不多的时间,卡普空的伊津野英昭也放出大招,在6月11日正式上线了鬼泣正版手游《鬼泣-巅峰之战》,虽然没能在主机端和宫崎英高直接PK,但是两人多少有点暗中较劲的意思。

据了解,《鬼泣-巅峰之战》虽然是由中国公司云畅游戏制作,但却是卡普空全程监修,伊津野英昭一直对游戏质量进行把关,在游戏正式上线之前,《鬼泣5》原班人马集体为其站台宣传,足见卡普空对于鬼泣手游的重视。

将一款主机ACT游戏巅峰之作搬到手机平台上属实不易,如何还原战斗体验成为了很多玩家关心的问题,在正式体验之后很多玩家表示:虽然《鬼泣-巅峰之战》目前在操作上的体验和端游仍有一定差距,不过作为动作手游还是能够吊打一堆纸片人游戏,鬼泣最为玩家津津乐道的华丽战斗在手游端能够获得不错的手感。

在玩家的理解和认可下,《鬼泣-巅峰之战》上线以来人气持续升温,还一举斩获了iOS免费榜第一、畅销榜Top10,TapTap热门榜第一,Tap评分8.1等亮眼成绩,看来,鬼泣也终于在伊津野英昭的全程监修之下,能够在手游端大放异彩,让更多玩家了解并爱上这款经典动作游戏。

而宫崎英高新作《Elden Ring》还要等一年半才能上线,届时两人都将为自己再次交上一份完美答卷,这些给玩家带来无数经典的大佬制作人,值得我们永远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