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发鸡枪什么意思(发鸡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终于我们CS:GO与现实栏目要对小鸡下手了,小鸡作为CS:GO中唯一的真主角,各位玩家对它是又爱又恨。从好的角度来说出门顺手杀只鸡没事干对着小鸡E一下想必每一个人都做过,但从另一个角度小鸡也是每一个玩家最不想见到的。原因也很简单:V社实在是太喜欢自家小鸡了,逢年过节给小鸡换身衣服几乎成为了玩家们最不想看到的更新。



毕竟人人都在等着大行动,你天天整这些没用的小鸡皮肤谁也受不了,但其实CS:GO里的小鸡并不仅仅会换装,今天我们就来讲讲CS:GO小鸡有意思的故事吧。



小鸡在CS系列中真可以算得上历史悠久了,在CS Beta 6.5版本中地图设计师Glen Cooper创作了“意大利”这张著名的人质救援地图。在设计时Glen Cooper为了让自己的地图更有趣一点他添加了许多新的元素进入地图,其中点是人质房循环播放的帕瓦罗蒂歌剧,另一点就是本文的主角小鸡了。


小鸡的爹--Glen Cooper


为什么会在游戏里加入小鸡呢?其实这和Glen Cooper本人的经历密不可分。在为CS设计地图前Glen Cooper是一名古典FPS的狂热玩家(DOOM、DUKE、QUAKE一类),在当时QUAKE有一个热门MOD就是以小鸡为主题的,因此Glen Cooper所设计的小鸡模型其实和这个MOD里的小鸡极为相似。在完成地图设计后CS_Italy这张地图于2000年6月8日发布到了CS Beta 6.5版中,因制作精良这张地图立刻受到了玩家们的喜爱。而V社也看上了并收购了这张地图的版权,因此在接下来的正式版本中以及后续作品CS_Italy就成为了游戏的标配地图,直到今天。



在所有的CS版本中仅有CS:起源没有小鸡的出现,这是因为在当时V社将绝大部分精力都用在了Source引擎的开发以及神作Half-Life 2的开发中,因此没有对这一传统进行保留。


要知道CS1.6以及STEAM是在2003年09月15日发布的,而随后不久公布Half-Life 2的预告片时V社就宣布会用全新的Source引擎对CS进行重置,时间紧任务重V社因此也没有再单独制作小鸡的内容。次年的8月11日V社正式对外公布了CS:S,在后来的采访中G胖本人也表示过Source引擎版本的CS其实就是一个为了展示Source引擎性能的演示游戏。但CS:起源这款游戏对于当时的玩家来说无疑还是太超前了,手感的巨大变化以及夸张的配置要求导致了它并不被普通玩家以及职业哥、赛事方所喜欢。不过CS:S优秀的可拓展性让它成为了MOD玩家的天堂,我们如今能玩到这么多有趣的MOD也要感谢当年这一大批CS:S MOD制作者所培养的良好社区文化。


这两款游戏可以说是亲兄弟了,你能在CS文件夹中找到很多和HL有关的信息以及图标,在CS:S中同样有hl2的相关信息


到了CS:GO时代小鸡再一次回到了我们玩家的身边,这一次小鸡不仅仅出现在意大利这一张地图上,炼狱小镇,古堡等等地图都有小鸡的出没。CS:GO的小鸡获得了全方位的加强,V社在创作时为小鸡制作了完整的内容,包括模型、碰撞体积、行动逻辑等等。小鸡不再像以往一样站在原地傻傻不动,跑来跑去的小鸡也因此带来了不少有趣的镜头,甚至很多知名职业哥都吃过小鸡的亏,下面我们要来看看都有哪些倒霉蛋被我们的鸡哥坑过吧。



首先看第一个位置炼狱小镇侧道白门这里,在门内侧这里有较大概率会刷一只鸡,由于如今的小鸡有了碰撞体积因此如果小鸡闲逛到门口则会把门挡住无法打开。可能你会说这种情况也能发生?有请受害者爱沙尼亚拳击手ropz发表获奖感言。



在2018 SL-i群星联赛S4的SK对阵mouz的比赛中,ropz保枪撤退时就被小鸡卡门导致退无可退,随后而来的冷神将站在大马路中间的ropz直接爆头。其实侧道白门是一个双向可用的双开门,ropz如果能冷静下来往后退一步再按E就能安全的保下一把AK了。



第二个倒霉蛋是我们的狙神kennyS,当时还是效力于Recursive的K神正处于状态爬升步入神坛的阶段,要是换做平时这种拉枪对狙K神可从没怕过谁。但在2013年dream hack冬季赛(首届Major)上,Skadoodle因为高度紧张在一只鸡冲出来的时候冒然开火,子弹就落到了刚好往外拉的K神身上。按K神的心理素质想必这么一枪过后他要缓半天才能缓过来,不得不说K神老倒霉蛋了。



K神这还不是最倒霉的,更难受的在后面。在2015年R1SECUP的Keyd Stars对阵rampageKillers时,rK战队选手SHOOWTIME躲在大坑架狙A1时就遇到了一只鸡捣乱。这只鸡不仅完全阻碍了选手的视野,更要命的是当时鸡还具有超高的伤害衰减,即使是AWP也无法穿过小鸡击杀敌人,巴西教父FALLEN就因此逃过一劫。



由于小鸡多次在比赛中做出“优秀”操作,V社也针对性的做出几次修改。如今的小鸡不再具备超级防弹衣的功能,而且他们的行动AI也变得更加智能,小鸡会主动避开一些关键点位,在2016年4月27日的更新后玩家可以对鸡做出指令控制小鸡来当小鸡饲养员(当然大多数情况你的队友会忍不住把你身后的鸡统统杀掉)。


鸡哥有话好好说,别转了



小知识

为了避免玩家跑步惊吓到小鸡给对手做出提示,现在的小鸡在玩家跑过时并不会有任何反应,只有在小鸡周边跳跃才会惊吓到小鸡。更新后的小鸡只有在听到声音后才会沿着面朝方向逃窜,因此玩家需要考虑到什么样的操作才会发出声音(比如投掷物拉拉环并没有声音小鸡不会做出反应,而投掷物出手时的声音才会吓到小鸡)。而一些具备消音器的武器同样不会吓到小鸡,比如USP、MP5SD、M4A1开火时小鸡都不会做出反应。


带上消音器的USP不会吓到小鸡,值得注意的是小鸡的脚下是没有hitbox的


把消音器拆掉后小鸡就会被吓跑


妈妈,我的隔山打牛练成啦


最后分享点小鸡趣图:


小鸡runboost


架鸡


鸡梯


一雷双鸡


当然啦我们的小鸡还有很多有意思的故事,如果你在游戏中也遇到过和小鸡趣事不妨也和留言说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