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14日金融什么会议(七月14日金融什么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袁洁)在今天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在提问中援引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的话说,“斯方正在争取中国对斯提供更多经济援助,并正与中方就债务问题进行磋商”,并就此向外交部求证。主持记者会的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回应中表示,中方愿同有关国家和国际金融机构一道,为斯里兰卡缓解债务负担。

汪文斌说,作为友好邻邦,中方始终密切关注斯里兰卡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一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中方宣布向斯提供5亿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7月14日,中方向斯方提供的第二批紧急人道主义粮食援助顺利交接。中方还通过政府、地方、友好组织等多种渠道,向斯社会各界提供多批次、多元化、惠民生的援助。

汪文斌指出,关于中斯金融合作,斯政府宣布终止偿付外债之后,中方的金融机构立即主动同斯方协商,就妥善处理到期涉华债务、帮助斯方应对当前困难表达了意愿。中方愿同有关国家和国际金融机构一道,继续为斯应对当前困难、缓解债务负担、实现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高鑫诚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