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升汽油多少公里(18升汽油能跑多少公里)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7月8日电

当地时间7日,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宣布,自4月起实施的“燃油折扣”措施将渐进式取消,政府计划从10月开始针对驾车上班的低收入工作者和长途司机发放“燃油津贴”。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布鲁诺·勒梅尔7日接受欧洲一号电台采访时确认,“燃油折扣”这项大规模援助将被“更有针对性的援助”所取代。目前在加油站提供的每升燃油18欧分折扣将持续到9月底,随后在10月份降至12欧分、在11月份降至6欧分,在12月1日取消。另一方面,政府计划面向驾车上班的低收入工作人员提供“燃油津贴”,金额按照收入水平和家庭组成有所不同,估计这项措施将惠及1100万户家庭。

布鲁诺·勒梅尔解释说,一旦“燃油津贴”措施在国民议会通过,这项措施可能从10月开始实施。要申请“燃油津贴”的人员应访问公共财政总局网站,申报自己拥有汽车并驾车去上班,符合资格的受益人将在银行账户中收到款项。据介绍,如果从住所到工作场所的距离超过30公里,或者因为职业原因每年驾车超过1.2万公里的司机,将获得额外补偿。这项措施的目标是,覆盖油价上涨带来的几乎所有额外燃油成本。

根据法国生态过渡部发布的数据,过去一星期,法国柴油平均价格为每升2.0643欧元,在星期内下降了6欧分。汽油价格也略有下降,SP95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升2.023欧元,SP95-E10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升2.0288欧元,SP98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升2.139欧元。虽然法国主要燃油价格继续走低,但并不能显著减轻驾车者的负担,因为每升燃油价格仍处于超过2欧元的高位。按照布鲁诺·勒梅尔的说法,目前每升燃油18欧分折扣给国家造成的成本是每月8亿欧元,而新援助的成本将为每年20亿欧元。

布鲁诺·勒梅尔7日在国民议会发言时还表示,当前正在经历高通货膨胀的特殊情况,但法国的通胀率“在欧元区是最低的,只有5.5%”,不过这已经对法国人产生了太大的影响,现在正值通货膨胀的高峰期。他强调,国家已经为应对通货膨胀做了很多努力,企业必须分担责任,尤其是应为员工加薪。(海外网-巴黎-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