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改装房车需要多少钱(大巴改装房车大概多少钱)

由大客车改装的房车,舒适度能提高一个层级,但大型客车的成本更高,驾驶级别要求也高,对于普通车友来说并不适合,有部分车友还是很喜欢的,今天介绍一款由客车改装的房车。

底盘来自日野Melpha中型客车,搭载的是一台6缸柴油发动机,排量为8.0升,最大输出功率:129kW,马力:175ps,峰值扭矩:539N·m,匹配6MT手动挡变速箱,驱动形式为后置后驱两驱模式2WD,乘坐人数:6人,休息人数:4人。补充一点,日野和广汽为合资企业。

整车长度:8450毫米,宽度:2340毫米,高度:3020毫米,总重量:7370公斤,全车白色车身搭配灰色拉花,简洁而不单调整体效果较好,车厢两侧开有几个小窗户,为车内各个区域提供照明和通风。

客车上车门一般在前部,进入车内最先看到的是会客区,设置的L型大沙发,往里走就是中部的厨房,占据的空间较大,对面是独立封闭的卫浴间,干湿分离设计,后部就是休息区了,设置的一张双人大床,推拉门设计私密性较好。

前部的会客区设置的L型皮质沙发,能坐下4人,中间一个方形的桌板可以升降,降下组成一张双人床,周边窗户多透光性好,顶部安装了一部空调,驻车时可以使用。为了提供更多的电量,该车还配备了一台2.8kW发电机,3千瓦的逆变器,2块电瓶。

中部的厨房空间较大,台面上设置了3个燃气灶头,并配有两个8kg的液化石油气瓶。旁边是一个不锈钢的洗菜盆,带有冷热水功能的水龙头,燃气热水器提供热水,洗澡洗漱很方便,清水箱150升,灰水箱20升。厨房下面配有微波炉和两个90升的直流车载冰箱,能放置不少物品。

厨房对面是独立的卫浴间,占据空间较大,让中间的过道稍显狭窄,通过走廊来到后部的休息区,后部设置的一张双人大床,尺寸达到:2.0*1.8米,轻松睡下两人,卧室设置了39寸液晶电视和电风扇,把推拉门关上,形成一个完全独立的休息空间。

洗漱间可以看到玻璃材质的洗脸盆,洗漱很方便,旁边是盒式座便器,对面就是独立的淋浴间,独立空间干湿分离设计,淋浴花洒、置物架一应俱全。

这款由日野中型客车改装的房车,空间更加宽敞,内饰设施齐全,水电配置较高,能长期在户外停留,乘坐舒适性较高,适合一家3-4口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