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洗澡会被电到(洗澡的时候被电了)

漏电分为绝缘损坏击穿漏电和表面爬电漏电。“爬电”是指电流沿物体表面导电,一般在潮湿环境下常发生。主要原因是水中的离子导电特性良好,所以水是导电体。人触电是由于人身上有了电压差,洗澡时上下左右电位相等,或者处在零电位是人身安全的关键。


人在洗澡时会触电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因为家里未装漏电保护器;漏电保护器失灵,不能确保漏电30mA向上而动作跳闸;因为家里地线接地不良;使用的电热水器上的金属外壳未接地线或接地不良;当地水质不好,水中含钙镁矿物质多,使得电热管外壳积有水垢,有的家庭长期不关电,也不清理水箱,导致电热管内热不能快速扩散,温度升高易腐蚀热棒外壳,导致电流入水,当有人淋浴时,电立即将人击倒;

我们可以采用以下的办法去规避这种风险,在洗澡前先将水烧好后断开漏电保护开关后再去洗澡。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到这,喜欢的朋友可以收藏和转发,有要了解更多电气安全小知识的可以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