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记为什么收费了(变形记怎么收费)

《变形计》这个节目相信不少人都看过吧,在节目中,来自城市和农村的孩子身份互换,这个节目引发了无数观众的关注和眼泪。2006年开播到现在,已经十几年过去了,那些曾经“变形”的孩子们,现在怎么样了呢?

在2019年,曾经参加节目的韩安冉多次出现在热搜榜上。大家可以看一下她现在的样子,基本上看不出来,她是曾经那个十几岁的女孩,因为她又整容了;

在节目中,对妈妈承诺过不再整容的她,现在整得更加疯狂了,并且通过《变形计》的热度,当上了网红,做带货直播。大家这才发现,所谓的变形,只是播出了想让大家看到的内容,所有人都被节目组骗了。

有城里的孩子,回到城市后依旧花天酒地,有农村的孩子回到农村,向城里的“父母”要钱被拉黑;节目里的内容其实都是演出来的,是通过剪辑、台词设计出来的。


变形计第一期节目播出,就引发了全社会的关注。中宣部和公安部打去表扬电话,湖南广电颁发了“2006年一号宣传嘉奖令”,2007年获得年度公益节目奖和最佳真实电视奖。当时,各个平台都在讨论这档节目,有媒体称其是公益教育模范节目。观众们也觉得节目新颖,有教育意义和价值。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王境泽,那个“真香少年”。

他在节目中曾对工作人员破口大骂,并抄起铁锹打人,而且这种打骂行为不止一次,农村的奶奶过来劝他,他却说:“我王境泽就是饿死,死外边,从这跳下去,也不会吃你们一点东西”。 多“横”的一个孩子,然后就是“真香”名场面了。

但是无论这个“城里孩子”怎么乱来,怎么不听话,节目的最后他们都会变成,懂事体贴的好孩子。

可实际情况,在镜头之后,真的是这样吗?


真相

参加过《变形计》的李宏毅,曾经在直播的时候爆料,说节目会先让他们签合同,要求在农村捣乱,不闹事就会被罚钱,出了问题节目组处理;

前几年还有文章爆出,在第七季节目中,城里孩子到农村时,和老师同学没有什么互动。变形计的节目编导让老师去刺激孩子,让他们情绪失控,激怒他们。因为这样,节目才有看点;

六岁的小女孩水丽,等城里的哥哥来接她回家,可是她却等了整整一下午。为此,水丽在路上大哭大闹;可是,这一期的变形计主人公张迪说“水丽放学本来是有校车的,但是节目组把车子开走了”。 节目组为了节目效果,故意让水丽一直等,怪不得水丽会发脾气。

通过恶意制造矛盾,挑起冲突,让城里的孩子发狂、搞破坏,再通过农村孩子的老实、懂事,来和他形成对比;通过剪辑、文案来扭曲事实,这种肮脏的手段,节目组用了不止一次。

此外,《变形计》热播,其中的广告费不计其数;可是事前答应过,给农村孩子学习上的资助是一分没有。高举公益教育的旗帜,背地里给自己捞钱,真就不干一点人事!

变化

上面提到的韩安冉通过直播带货,经她自己晒出的带货收益,月入百万是常态;甚至在她自己的婚礼上,都不忘带货。

相比韩安冉,易虎臣的生活就比较坎坷了,曾经的富二代,现在家中破产,到处借贷,还骗粉丝钱,最后被举报诈骗,逮捕归案。

农村孩子的境况更差,比如农村孩子李宗宏,他父亲在后来的采访中说,自己很后悔让孩子参加节目,孩子回到农村后,嫌弃父母,还多次打电话联系城里的父母要钱,想要回到城市生活,只是最后都被拒绝了。

不过,农村的孩子也有不忘初心,求知上进。梁小友在回到农村后,依旧每天背着弟弟,走十几里山路去上学,因为父亲身体患病,年幼的她一直帮着家里做家务,累了就坐着田间地头朗读课文;后来,小友因为支付不起学费的负担,辍学打工,后来做了主播,靠直播和拍视频补贴家用,给父亲治病。

总结

在这场暂时互换贫富生活的荒诞游戏中,节目组靠着编写的剧本,虚假的内容,营造着一场场幻觉,刺激着观众的内心。

城里的孩子在下乡体验农村生活后,再次回到城市,将反省抛之脑后;而农村的孩子们在回到大山里后,依旧要面对艰苦的生活,与其抗争。

《变形计》节目组打着公益的幌子,做着功利的事情。通过各种手段来设计吸引观众的情节,来编造一场虚伪的梦境。变形计不仅害了这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还消费了大众的眼泪以及对弱势群体的同情心。

变形计本可以利用节目的超高人气,来把大众的目光引向这些困难的孩子们,给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可是他们却被利益麻痹了双眼,用下作的手段来骗取更多的流量,最终变成了一场可悲的骗局。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吗?

#电视节目##你们都遇到过哪些骗局# #变形计##奇妙知识季##理娱plus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