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字带表来财(哪些字带财)

在此之前,我曾经推出过用万年红门贴纸书写的合体字《招财进宝》(见附图)。值得说明的是“招财进宝”的合体字古已有之,我不过是把“合体字”与我首创的以“福”“寿”为代表的“喜庆门贴书法”样式又往前推进了一步,用“合体字”代替福、寿等单字,增加了新的品类。

作品推出之后,有人提出改用普通宣纸书写会更有实用价值,因为不再受纸张大小和颜色的限制。于是我采纳了这种意见,改用四尺斗方佛黄洒金宣纸进行了再创作。

多年来创作这类书法的实践经验告诉我,用宣纸书写,比用“万年红门贴纸”书写要容易得多。因为“门贴纸”不透明,书写前需要首先规划好主字和呈圆形排列的对联中每个字的具体位置后才能书写,难度非常大,需要一张张画好格子。尤其是规划对联的位置时,需要先画两个同心圆,再按圆形折格子,其难度一般人是难以想象的。而用普通宣纸书写,只要按照设计方案提前设计一个“模版”,把宣纸直接铺在“模版”上面书写即可,也节省了不少时间。相应的“时间成本”就大大降低了。

这幅书法里的对联为“门迎春夏秋冬客,店纳东西南北財”,显然是为各类门店设计的。

——武锋(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