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4天宿舍内被打死(入学4天宿舍内被打死视频)

中专本应该教书育人的地方,是让孩子学会一门技术的地方

然而在江苏连云港的东海中专学校,却变成一个犯罪的现场

一名16岁的新学生,到学校报到仅仅4天,就在学校内被殴打致死,

4天呀,一份活生生的孩子,就这样失去了生命

我不由得想说,这个中专学校管理有多差,校内能把孩子打死

还有,更多的家长还敢把孩子超中专学校送么。

01 事故经过

张某瑞,今年16岁,9月5日在江苏连云港东海中专学校报到入学,

平某(男,15 岁,学生)因琐事与同学张某(男,15 岁,学生)在宿舍内发生纠纷,后平某对张某进行殴打,张某倒地昏迷,经抢救无效死亡。

02 网友看法—学校管理混乱

大家看了这个新闻后,第一反应是学校的管理混乱,在正常的高中这种恶性事故发生的几率非常低。

网友说:技校、职高等中专学校,美其名曰是一所学校,实际是混日子场所,其师资力量也是五花八门,学生老师一起混日子。

可能话说得不好听,但是实际情况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

03 “中专、中职”管理有多乱

作为孩子的家长,能不让孩子读中专、中职坚决不能让孩子去读,看看近6个月中专、中职的负面消息吧。

(1)这几天的事,中国铝业贵州高级技工学校121名学生被中介层层转包,到正规医院实习的承诺没兑现,学生被安排到月子中心、养老院甚至发廊实习。

(2)湖北十堰中专生跳楼坠亡,疑生前被工厂和学校压榨,湖北汉江科技学校的事。

17岁孩子被以不予毕业做威胁,要求在广东一工厂加班干活,学生被层层盘剥。最终孩子跳楼身亡。

.还有开学吧孩子手机收走,给孩子卖所谓的“绿色手机”的,中专、中职奇葩事件五花八门,无奇不有。

03 你会让孩子上中专、中职么

自己的孩子更好今年参加中考,孩子的班级只有一半的学生考上重点高中,另一半的学生或者上普高,或者民办高中。基本没有孩子上职业高中。

作为父母否希望孩子能读个大学,哪怕是职业技术学院也行,初中毕业15岁读中专、中职真的太小了。

04 关于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的处出发点是很好的,但是存在两个问题需要我们去反思。

(1)职业院校的管理太差,太乱,管理混乱,学校挂羊头卖狗肉,把学生当做赚钱、牟利的工具;

(2)初中生中专的孩子,也就15岁左右,正是青春叛逆期,叛逆的孩子+管理混乱的学校。

希望相关部门能正视中专、中职教育存在的问题,回归到职业教育的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