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落星辰校园高手(陨落星辰校园高手免费)



任何成功的背后,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坦途。在“一书封神”的过去,陨落星辰也沉寂过,但他没有轻言放弃,依然细细打磨着自己的作品。他相信,作品只要质量好,终会获得读者的认可;再微弱的星辰,也会发出耀眼光芒。

橙瓜:当初是什么原因促使您开始了网络小说的创作?您取名为“陨落星辰”,这其中有什么深意吗?

陨落星辰:这是一种自我勉励吧,即便是陨落的星辰,也能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橙瓜:您在2008年就开始进行创作了,写作至今,有什么难忘的经历吗?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陨落星辰:有的。最难忘的经历,就是写《校园高手》之前,那段时间连续写了很多书,结果没有一本书能获得签约的机会,整个人特别茫然,差点放弃写书,最后写《校园高手》,并且改名陨落星辰来勉励自己,才继续坚持了下来……

橙瓜:除了写作,有没有什么别的爱好?这些爱好对您的创作有没有产生什么影响?

陨落星辰:以前爱好挺多的,现在就只有看书吧,感觉能安安静静地看书写书,就是一种最大的幸福。

橙瓜:您的作品成绩斐然,获得了诸多大奖,您觉得一部作品能够成功,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陨落星辰:质量,我始终觉得只要书的故事好,质量好,总能获得大家的认可!

橙瓜:您的作品以都市题材为主,且成绩优秀,收获了一众书粉,对于这类作品的创作,有没有什么诀窍和心得可以分享呢?

陨落星辰:我的诀窍就是尽可能地贴近生活,毕竟读者喜欢看都市,看的就是一个代入感,所以越贴近生活,越容易得到读者的喜欢!

橙瓜:从2008年到现在,可以对您的创作经历做一个简单的总结吗?

陨落星辰:波澜起伏,稳步上升!

能够安心写书,在现在的陨落星辰看来,是最幸福的事情。随着各地网络文学相关机构的成立,网络文学开始走进了一亿万人的生活,取得了越来越多的人的理解。在网络文学自身发展得越来越好的同时,陨落星辰坦言,作者更要在这其间担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在写作时,多问问自己喜欢什么,能带来什么,而不是盲目跟风。

橙瓜:现如今IP改编大热,您的作品也有不少被改编成了游戏、漫画,影视版权也有很多正在开发,您是如何看待如今的IP改编的?

陨落星辰:现在的很多作品改编影视后完全脱离了原著,造成了最终的成绩远远没有达到预期的结果,我个人觉得任何作品的改编,还是尽量贴近原著好,改编是改,而不是完全重塑内容。

橙瓜:由您的同名小说改编的《校园高手》漫画目前正在腾讯动漫连载,人气即将破40亿,《狩人》改编漫画人气已破60亿,还有其他改编作品,同样都获得了极大成功。您觉得网络作品的IP改编的难点在哪里?改编作品要获得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陨落星辰:尽量贴近原著,取其精华,去其槽粕。

橙瓜:对自己未来的创作之路有什么期望吗?目前有没有什么创作规划?

陨落星辰:这几年经历了太多,最终还是觉得能够安心写书就是最幸福的事,所以未来几年内,主要的规划就是写好新书《狂少归来》,其他的都暂时不会去想了!简单点,就是创作,创作,再创作!

橙瓜:近几年来,随着网络文学发展得越来越好,各地网络作家协会也纷纷建立,您作为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可以谈谈对成立网络作家协会的看法吗?在任职期间,有没有什么特殊的经历?

陨落星辰:这对所有作家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其实在网络作家协会成立之前,我们网络作家是不被社会认可的,当初别人问我是做什么工作的时候,我说我在网上写小说,大家是一脸懵逼,这是什么工作,直到网络作家协会成立后,大家才慢慢理解。

橙瓜:您同时也是鲁迅文学院网络作家第九届学员,对您这样的资深作者来说,在鲁迅文学院的学习有没有带给您不一样的体验?您觉得像鲁迅文学院这样创作学习的活动有什么意义?

陨落星辰:意义很大。首先,以前大家写作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写。至于哪些能写,哪些不能写,完全不知道,这就造成了网络小说质量参差不齐的状况。进入鲁院后,我学到了如何创作更好的作品,包括写作思量、写作技巧,而且在鲁院读书的时候,也和很多作者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平时也经常交流创作经验,大家一起提高。

橙瓜:您笔下的人物,是真实的人,有文化有思想,是极具正能量的,这是您一直坚持以及想要传达的价值观吗?您觉得一部好的作品,必须拥有的品质是什么?

陨落星辰:作者写书,肯定是想要表达自己的一个价值观,我也一直在表现这一点,希望看过我的书的读者朋友,除了轻松之余,也能学到一些东西,或者能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一些帮助,那样我就很开心了!一部好的作品,必须拥有的品质,应该是能够给读者带来好的启发。

橙瓜:您曾说过,作者要不忘初心、坚持自我,不能盲目去跟风,那么您觉得作为一个网络作家,必须坚持的创作理念是什么?如今网络作家的地位不断上升,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网络作家应该担负起什么样的责任?

陨落星辰:社会责任。我们的书,大多数作者都是年轻人,那么在写这本书的时候,一定要明白一件事,你写的内容,能够让读者学到什么?能够为这个社会贡献什么?这也是我们网络作家在创作时候一定要坚持的一种理念。

橙瓜:如今网络文学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行业,当前我国网络文学读者规模达4.3亿人,每年都有许多新人进入这个行业,作为前辈,有什么话想对新人说吗?

陨落星辰:不要盲目去追求市场效应,创作的重心还是在自我上,写自己最擅长的,最喜欢的,只要你坚持下去,努力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终究会获得成功。创作不易,且行且珍惜!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网络文学的发展,好似一条奔腾不息的江河,时刻在发生着变化。近年来,“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开始频繁进入人们的视野,经过近20年的发展,现实题材创作热潮开始出现,我们似乎迎来了现实题材的“爆发期”。陨落星辰说,越是如此,越是要严肃认真对待,只有真正的好作品,才能成为真正的经典。

橙瓜:今年是网络文学二十年,一路发展一路进步,在这二十年中,您最深刻的体会是什么?

陨落星辰:变迁太快!不管是作品的内容,还是作品的数量,每一年都在急速地变化,就好似一条奔腾的大江,让人应接不暇,不敢有丝毫放松。

橙瓜:网络文学从无到有,到如今引起各方关注,您觉得与最初相比,它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陨落星辰:最大的变化还是社会地位的提高吧,至少现在我们可以光明正大地跟家人朋友说,我是一名网络作家!

橙瓜:网络文学如今发展得如火如荼,但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作品同质化、新人难出头、作者急功近利等等,您是如何看待这些现象的?您觉得网络文学能够健康持续地发展,关键因素是什么?

陨落星辰:作品同质化,有很多因素,这里也不好一一细说,不过我觉得这是一个过程,随着广大读者品位的提高,只有真正的好内容才能够获得读者的喜欢。

橙瓜:近年来出现了现实题材创作热潮,您也创作了《对不起,来不及拥抱你》这样的现实题材作品,并且获了奖,您是如何看待现实题材的“创作热”现象的?

陨落星辰:有的人,是盲目跟风,有的人是确实想创作类似的题材,只是如今机会更多,我个人觉得还是不要跟风的好,写作写作,终究还是写自己擅长的东西,自己想写的东西,若是自己不擅长,即便是强行去写,也很难写出好的作品,反而还丢掉了曾经的一切。

橙瓜:您觉得现实题材创作与非现实题材创作有哪些异同?

陨落星辰:小说,来源于生活,这是两类作品的共同点。只不过非现实题材加入了更多的幻想元素,这是开阔了大家的思路,想象力,这也是建立在现实题材的基础上!

橙瓜:关于现实题材创作,您觉得应该遵循什么原则?现实生活中那么多素材,您在创作时,更倾向于关注哪些方面?

陨落星辰:遵循以实为本,以人为本。我个人关注更多的还是情感方面,因为我觉得不管什么样的故事,都离不开感情,人都是感性的,若是没有感情作为基础,很难写出真正打动人心的作品!

橙瓜:《中国电视剧产业发展报告2019》显示,2018年生产的国产剧类型中,现实题材占比高达63.19%。而从2019年的电视荧幕看,现实题材的表现也依然亮眼,现实题材IP前景十分良好。您认为现实题材越来越受重视,会对IP改编带来什么影响?

陨落星辰:影响肯定是有的,会有部分作者盲目跟风创作现实主义题材,这样的好处是现实主义题材的好作品会越来越多,而其他类型的作品,可能也会受到一些影响。我认为,百花齐放,才是网络文学最好的一种发展状态。

橙瓜:作为一名资深的网络作家,您对未来网络文学的发展有什么期待吗?可否展望一下?

陨落星辰:祝愿网络文学的明天越来越好,我相信用不了多久,网络文学会成为当代文学重要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