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i e90 机油多少升(e90 325加几升机油)

大家好,我又来更新了,今天咱要整备的主角也算是一款经典车,应该算作是曾经80后的向往,蓝天白云宝马320i、代号E90,2011年出厂的,本次主角来自河南车友,正是一位80后老弟,这辆车是车主刚入手的一辆二手车,表显虽然只有7万公里,但有10年车龄,难免会有些问题存在,所以车主就找到了我希望精心整备一番,让开的更加舒服。

车主买到车的时候已经有过一些整备工作,其实很多车商卖车前都会大体收拾一下内饰外观,好看了方便卖个好价钱,某些卖车机构自己也有修车功能,所以也会做些机修。

过年期间与车主沟通的,车主还是很细心的,把已知问题及需求都整理给我了,提到了更换强化胶套、还要求把避震器做倍适登B6升级,看来是对底盘操控有要求的。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第二点,因为车主讲这台车发动机车商是给质保的,但目前感觉有杂音,希望我维修,车商那边后续会给修复的费用。

但我听到车商给质保,我就比较警惕了,作为业内人员,这种游戏规则我是太了解了。

举例:张三卖给李四的车,承诺李四发动机质保,李四来我这的发动机维修费用张三给报销,我和张三不认识,我怎么修张三也不知道,我和张三都是行业内人员,那么张三凭什么要为了李四买我的维修帐呢?这种雷不仅埋给车主还能埋给第三方修理厂,车子最后真发现大问题了,结果就是跟张三没有半毛钱关系,值得大家细品!

所以我建议车主:发动机不要在除了张三以外的店做任何拆解维修工作,以免给质保带来麻烦,给自己带来损失,发动机有问题,谁质保找谁修,这是最无漏洞的做法。

车辆到店了,好吧,竟然这么脏,看来车主开了一小段时间了。

开始常规保养项目,发动机积碳清理。

10年的宝马,发动机漏油很正常,检查下来是小问题,换个机油盖和密封圈就能解决。

然后做一下发动机内部清洁,去除掉沉淀的油渍。

其他滤芯车主之前换过,我们只更换机滤即可!

安装完毕,用扭力扳手锁上标准扭力值。话说这机舱不像清洁过啊,咋还这么脏。

清除沉淀旧机油后,重新加入新机油,保证血液新鲜。

更换变速箱油及滤芯,还有油底壳密封垫。

还是那句话,10年宝马变速箱油底壳渗油也是很正常的啦,因为宝马油底壳原厂密封垫安装标准是很离谱的,有扭矩要求但又不让打胶,年限一久就坐等漏油,更换后至于打不打胶做密封自行判断吧,这车反正我是打了,打了没什么不好,就是没有按照原厂标准干,但保证了以后不漏油,这才是车主想要的。

做好密封后,重新加入变速箱油。

更换一下差速器油,建议6-8w公里更换一次,这车正是时候。

放掉旧的冷却液,都变黄色了,不是加了劣质冷却液就是很久没换了!

重新加注冷却液,这台车的基础保养就OK了。其实发动机杂音我们也做了简单的检查,大概率是机械共振造成的,因为本身发动机有抖动,我们做好保养、解决抖动可能会有改善,不是大问题。

开始底盘系统整备,易损件更换及操控性升级,宝马3系底盘还是比较省心的,零零散散就这点东西,就能达到一个很好的提升效果!

前避震器组装,这款倍适登B6避震器在我们给车主做底盘升级方案里面出场频率还是很高的,但很少有人点名要,车主说是朋友推荐的,看来车主朋友挺会玩车的。

前后避震器安装完毕,再给避震器塔顶加装一套降震小垫片,绝对让减震效果足够到位!

底盘胶套更换升级完毕,选用聚氨酯强化胶套,耐用且舒适。

参照原厂的安装标准进行施工,这里得必须按照标准哦!

弯臂、直臂等各个点位胶套都更换完毕了。

发动机抖动,检查出问题在机脚老化松动了,宝马的发动机机脚和变速箱机脚很容易老化,最好做到定期检查,及时更换,不然造成抖动对机械很有损害,我们顺手把变速箱机脚也换了。

制动力升级,我看了下后刹车盘是新换的原厂,车主预算有限,那就省点吧,除了后刹车盘没换,其它升级DIXCEL刹车盘、皮,不做整套升级还会有点瑕疵的,但新的原厂盘又不能浪费了,将就磨合磨合吧。

做好刹车系统部件养护,打好数据螺丝,准备更换~

前、后制动盘皮安装完毕。

然后更换一下制动液,制动系统就OK了。

接着进行四轮拉线定位,重新调整底盘数据。

几根杆和几根线,我们的招牌技能:拉线定位。

进行方向盘数据锁定中,准备测量调整~

宝马3系玩的就是操控,所以后轮数据调整相当重要,操控性有多爽,就看调得有多牛了。

这个轮胎车主也换过没多久的,轮毂状态很好,只是有点脏,做下清洁养护即可。

先做一下动平衡,然后清洁养护后再回装车身。

清洁养护后回装完毕,轮毂还很新,一点划痕都没有,上任车主开的还挺小心。

接着进行整车漆面的质感修复,目前漆面主要是氧化,需要重新恢复光泽度与圆润感。

白色漆面非常好打理,修复效果非常明显,最后做好细节收尾。

机舱深度清洁养护效果,焕然一新咯,之前脏兮兮的都是尘土。

塑料件的养护效果,恢复了新车的质感。

管路清洁养护细节,干干净净,换种状态,换种心情。

这款车的内饰保持得非常完整,实表7万公里没水分。

外观大片欣赏,经典造型永远不过时,甚至帅的过分。

当年在80后口中流行这样一句话: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在单车上笑。当年这话是真没毛病,现在嘛,就不值当了,哈哈~

经典原厂轮毂,非常好看。

整车线条细腻到极致,轮廓分明,360度无死角的帅气。

欣赏完后,准备送你回家咯。

这物流真快,周五晚上物流从天津发走,周六下午就到河南了,这物流和顺丰拼速度了。

接到车,车主试车后给了评价:底盘紧凑没得说,动力有提升,后刹车在我意料,需要盘、皮至少磨合100公里以上才能起效果,避震爽的不要不要的,给车主更换了好用的雨刷我都忘记写了。

车主满意就是最好的结果,这是我们服务的宗旨!

感谢大家耐心观看,这期内容就到这了,我是怪兽,下期再见咯。

施工:怪兽团队

(原创帖子,请勿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