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载货车补助多少(电动货车国家补助多少)

5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根据国家关于2018-2021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及2020年度充电基础设施奖励资金清算申报的政策精神,广西审核并公示了5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的申请材料,涉及新能源汽车42568辆,补助资金超8亿元。

据公示的车辆信息表,广西此次申报补助资金的5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分别为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

2018-2021年度,广西申报补助资金的新能源汽车车型多达数十个,包括纯电动城市客车、纯电动轿车、纯电动厢式货车等。其中,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占比过半,超2.5万辆,以宝骏系列家用轿车为主;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型号新能源城市客车,此次申报补助的车辆总数也超过1100辆。

据介绍,申报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变化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有关,2020年起,申报补助的生产企业增至5家,申报补助的新能源汽车数量也由2021年前的每年五六千辆,增至2.6万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