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银行卡需要什么手续(房贷换银行卡需要什么手续)

信都区一市民:我对自己的名字不太满意,名字字面本身没有问题,但谐音容易令人误读,有时挺尴尬。我想变更自己的名字,就是不知道需要什么手续。

部门回复:4月13日,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市公安局信都分局。民警介绍,根据《邢台市公安机关户口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申请姓名变更,应当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本人或未成年人监护人向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

同时,申请人还需出具证明材料,包括本人或监护人提交书面申请,提供居民户口簿、身份证,以及与申请理由相关的证明材料等。

民警提醒,成年人变更姓名后,还要面临一系列的更改过程,如银行卡、手机号、毕业证等,只要涉及个人身份信息,都需要更改,比较繁琐,给自己改名时要慎重。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婵娟通讯员 周照田)

本文来自【邢台日报-邢台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