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氧气 为什么太阳能烧(没有氧气 为什么太阳能烧热水)

我们知道,燃烧是需要条件的,燃料、氧气和燃烧产物,三者缺一不可。可我们知道,太阳是处于太空中的,并没有氧气。有的人就会好奇了,太阳为什么能在太空中燃烧能在太空中燃烧几十亿年?



虽然太阳的发光发热,理论上不属于地球上的燃烧反应,而是核裂变产生的能量。科学家一般认为,火焰和太阳大气从本质上都是一团电离气体,在太阳的外围产生了火焰。那支撑火焰燃烧50亿年的能量又是什么呢?



其实能量并不是来自太阳内部的核裂变,而是磁重联。因为太阳的核裂变只会发生在高温高密度的核反应区,能量从太阳核心传递到太阳表面需要上百万年的时间,所以核裂变是无法影响太阳表面的火焰。



但磁重联是天体物理中一种非常快速的能量释放过程,太阳磁场环境与地球是完全不同的,太阳的表面物质都处于高电导率等离子体状态。受到磁冻结效应的影响,磁感线的运动轨迹会影响太阳表面物质的运动轨迹,所以从理论上来讲,磁重联就是太阳表面所有高能现象的来源,也是让太阳燃烧几十亿年的原因。

太阳作为太阳系的中心天体,几乎是一个由热等离子体与磁场交织着的理想球体,未来还会有很多的秘密等待着我们去揭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