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人才(永康人才网)

来源:永康日报-永康新闻网

每年春节假期过后,是人才市场最为活跃的时候,2月23日,记者从浙江永康各招工市场了解到,目前,永康蓝领和技术工种缺口较大,技术人才成“香饽饽”。

在永康经济开发区举办的节后首场招聘会上,100多家企业前来招聘,一上午就有700多人前来应聘。此次招聘岗位以钳工、塑工、轧工、机床工等一线技术工人居多,不少企业推出了较高的薪资和福利待遇。

“虽然说是普通工人,但也有一定的技术性要求,我们会在上岗前开设专门的培训课程。”永康天河铜业招聘主管应蓓蕾说。

“有技术在身,工作就好找。”来自云南镇雄的王林有着10多年机械维修工作经验。招聘会上,王林一晒出他的工作履历,便成为多家企业争抢的对象。“欢迎你来我们企业,月薪1万元起步,五险一金齐全,随着工作年限增加和岗位升级,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厂很需要你这样的技术人才,我们能提供条件较好的职工宿舍,干得好的话还有年终分红。”各家招聘人员纷纷伸出“橄榄枝”。

为了招到技术人才,企业也是想尽了办法。“目前,越来越多的90后大学毕业生开始成为求职主力。”永康四联地产招聘主管应月珍介绍,90后大学生除了薪资待遇外,更加重视“职业幸福感”,兴趣爱好、发展空间、素质拓展等方面因素都是他们挑选工作的重要条件,为此,企业在这方面也做了一些“功课”。

随着春节返岗人才的回流,大学生就业高潮到来,永康市人力社保局等主管部门将两手抓:一边填补蓝领工种的空缺;一边补足企业技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