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莱用什么容器好

春天到了,很多阳台党开始跃跃欲试,买好各种蔬菜种子准备吃自己种的新鲜蔬菜了,却发现找不到合适的容器来种菜,这可咋办?不要慌,小叶教大家几招,平时看似毫无用处的东西,改造一下就是种菜的法宝!

法宝一:快递箱

大家平时网购后的快递箱是不是都丢掉了?真是败家啊,这些箱子收起来,找到合适大小的,在里面套上一层塑料袋,就是一个种菜的好容器啊!这是在模拟塑料箱,大小深度随你选,有什么样的用什么样的,还能帮你解决一下箱子占地的问题,多划算啊。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这种快递箱只适合种速生蔬菜,比如油麦、生菜、韭菜这种,不适合种植大型的黄瓜、茄子、西红柿这种需要长期养护的蔬菜。

法宝二:吃剩的酸奶盒和不要的脸盆

酸奶盒是家里经常会出现的一种东西,把酸奶盒洗干净,扔上两片发芽的蒜和清水进去,每两天换一次水,两周之后,你就能吃上新鲜的蒜苗了!同理,不要的盆也可以拿来水培蒜苗,脸盆种蒜苗,可是会长出能让您吃到饱的蒜苗啊!多划算!

法宝三:饮料瓶和外卖盒子

饮料瓶拿小刀削去一半,洗干净放上土,就是可以种蔬菜的宝贝啦!还在纠结于5分钱一个的饮料瓶是留着还是扔了?快来和小叶一起,变废为宝吧!至于外卖盒子,洗干净了本身就是个好容器了!

以上就是小叶为大家总结的几个阳台种菜的法宝,大家还在等什么?快来试试吧!如果大家还有其他好的方法,欢迎您在留言区和大家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