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正常车油耗是多少(24的车油耗多少)

2.4L和1.8T哪个省油,这是个什么问题啊,那么到底哪个省油呢?

油耗和那些因素有关?

一,排量

对于同一款车来说,排量越大肯定是油耗越高。排量是指每行程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排量越大单位时间释放的能量也就越大。能量当然都来自于汽油了,释放能量越大肯定是汽油消耗越大。

二,车身自重

车辆行驶的过程就是一个做功的过程,车身自重越大推动汽车所做的功也就越大,也就越费力,也就需要转化更多的化学能,燃烧更多的汽油。

三,风阻系数

风阻系数越大,单位面积所受的阻力也就越大,发动机克服阻力做工也就越多,也就要消耗更多的油量。这也是许多suv比轿车费油的重要原因之一。

四,发动机热效率、汽油燃烧效率和传动效率

发动机首先把汽油的化学能燃烧转化成热能,再由热能转化转化成动能。在这个过程中有大量的能量损耗,其中就包括三个方面。第一个就是汽油能否完全燃烧,第二个是有多少热能能转化成动能,第三个动能在传递到车轮的过程中又有多少损耗。这三个效率也都能影响油耗。

理论上讲排量越大油耗越高,所以2.4L的油耗肯定是高于1.8T的。

涡轮的作用是什么?就是用小排量获得大排量动力,因为涡轮的最大扭矩来的早,所以低转速加速更快! 加速更快为什么省油?,因为车在匀速行驶时,拉力是固定的,油耗也是固定的,在加速,尤其是急加速最耗油,因为要给车一个加速度的力,所以某种程度来说缩短加速时间,就能减少油耗。

这个仅仅是评价涡轮和自吸的油耗,具体参阅牛顿力学定律。而汽车的油耗还和发动机排量,和变速箱密切相关。当然具体哪个更省油,还有很多因素,驾驶习惯不同、车辆型号变速箱不同、发动机的技术调校等,如果变速箱相同,那么影响油耗的就只剩下排量和涡轮了。1.8排量更小,又是涡轮,不要说加速比2.4快,即使加速和2.4差不多,也是它省油。

我们以吉利博瑞(因为这款车同时有1.8T和2.4L两种规格)来进行对比(选取的都是最低配置)

从上图可以明显看到,1.8T比2.4L油耗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