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介绍(大熊猫介绍50字左右)

大熊猫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人见人爱。大熊猫是哺乳动物,憨态可掬,四肢粗壮,尾巴短小。除了它的眼睛、腿、耳朵是黑色,其余地方都是白色。它的眼睛就像戴了一副眼镜一样,黑黑的。有时它依靠着石头悠闲的啃着竹笋。有时还像背着石头一样,摇摇晃晃的在草地上玩耍,动作滑稽,真是太可爱了。

大熊猫的真名其实是猫熊,这个错误是怎么造成的?是因为古时候的字是从右边开始念,所以就读熊猫,人们也就将错就错,把猫熊改成熊猫,大熊猫的数量极少,它主要生活在四川、陕西、甘肃等地,唯有我们中国才有大熊猫。

大熊猫爱吃竹叶、竹笋等,有时也吃肉。先前熊猫的祖先都是吃肉的,后来大熊猫一直找不到肉吃,就吃竹子。大熊猫最爱吃的竹子是冷箭竹和华橘竹。大熊猫晚上要吃的竹子是15-20斤,竹子里面还含有难以消化的纤维素,如果你去大熊猫经常活动的地方,就会发现一堆的纤维素粪便,但这些是宝贵的肥料。

大熊猫有时还会被国外的人邀请去做客,到了任何地方,所有参观的人都对大熊猫赞不绝口!物以稀为贵,大熊猫是我们的国宝,更是我国的骄傲,我们要保护它,使大熊猫家族繁衍复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