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许晴(演员许晴个人资料简介)

大家好啊,我是海滨,今天给大家介绍下许晴。

许晴,1969年1月22日出生于北京,许晴生于北京的一个书香世家,许晴出生在北京外交学院大院里,曾外祖父熊文卿是湖北省最后一位参议长,担任过“共进会”主要负责人,曾变卖所有家产捐给辛亥革命,是黄兴的好友。她的姥姥和小姨、姨父都是外交官,妈妈是总政歌舞团舞蹈队队长,爸爸则是贺龙的警卫员。

从小学阶段开始,成绩就很拔尖,一直是好学生、班干部,高考数学考出了120分,许晴儿时曾经当过小演员,1980年,11岁的许晴在对越自卫反击战题材的电影《铁甲008》中扮演童年“田静”,1982年参演电视剧《西游记》扮演太上老君炼丹房的扇火女童。

1988年,19岁的许晴收到了两份大学录取通知书,一份来自国际关系学院德语系,一份来自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许晴选择就读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

1990年,搭档黄磊出演陈凯歌执导的电影《边走边唱》,进入演艺圈。

1998年,许晴接拍电影时结识学者刘波,1999年,两人走到了一起。

许晴给人的印象是温柔端庄,面带酒窝多了几分甜美,真心希望在未来能越来越好。

感谢大家,关注海滨娱乐,每天给您带来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