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派后面雷达多少钱(凌派倒车雷达多少钱)

倒车雷达常见故障的诊断与排除方法如下:

1. 系统不工作

故障现象:在进入汽车倒车工作状态下,蜂鸣器无提示声响,显示器无任何显示,倒车灯也不亮。

故障原因分析:倒车雷达系统没有工作,常为工作电源未接通(比如倒车灯开关失灵)或倒车雷达系统线束接插件接触不良所致。

维修方法:如倒车灯开关失灵,则更换倒车灯开关。如倒车灯工作正常,则检查倒车雷达控制器侧的12针连接器的1号端子和7号端子之间的12V 电压是否送入控制器,该路电压如供电正常,请更换倒车雷达的控制器。

2. 系统蜂鸣器不工作

故障现象:在汽车进入倒车工作状态时,显示器有工作显示,蜂鸣器无任何响声。

故障原因分析:倒车雷达系统已经工作,但蜂鸣器未工作,原因可能出现在控制器与组合仪表之间线路断路或仪表内蜂鸣器失灵。

维修方法:检查控制器侧的12针连接器的12号端子和1号端子电源之间有无12V电压输出(检查时应让系统处于探测障碍物状态),若电压正常,则检查位于仪表盘后面的倒车雷达6针连接器的1号端子与6号端子之间有无12V 电压,如电压供给正常,则更换组合仪表。

3. 系统显示器不工作

故障现象:在汽车进入倒车工作状态下,蜂鸣器有提示响声,显示器无任何显示。

故障原因分析:倒车雷达系统已工作,但显示器未工作,可能原因是控制器连接器松动,接触不良,显示器失灵。

维修方法:检查控制器侧的12针连接器的第4号、5号、6号端子和第11号端子与组合仪表之间的连接是否正常,若连接正常,应更换组合仪表。

4. 传感器不工作或内部接触不良

故障现象:在汽车进入倒车状态下,有固定的某个传感器始终探测不到障碍物,或仪表盘内的显示器4个绿色指示灯乱跳。

故障原因分析:倒车雷达系统已工作,但某个传感器未工作或传感器内部以及传感器4针连接器接触不良。

维修方法:在汽车进入倒车工作状态下,用耳朵贴近传感器表面,仔细听是否有轻微的滴答声(可与正常的比较),如果响声正常,说明传感器的电源正常,请检查传感器和控制器之间的信号连接是否正常。一般情况下仪表内出现绿色指示灯乱跳现象主要是因某一传感器之间的信号连接是否正常。一般情况下仪表内出现绿色指示灯乱跳现象主要是因某一传感器失灵所致,更换失灵传感器即可排除故障。

5. 传感器能力弱

故障现象:在汽车进入倒车工作状态下,有固定的某个传感器始终探测能力差。

故障原因分析:倒车雷达系统已工作,但某个传感器探测能力弱,可能原因是传感器内部自身问题或传感器表面不清洁。

维修方法:清除传感器表面异物或更换失灵传感器。

维 修 案 例

本田凌派车踩制动踏板时倒车雷达鸣响

故障现象:一辆2014年款本田凌派车,踩下制动踏板时倒车雷达鸣响。

故障诊断与排除:接车后试车验证故障,故障确实存在,不论变速器挡位是否置于R挡,只要踩下制动踏板,倒车雷达就会鸣响。经询问驾驶人得知,故障是在近期才出现的,起初踩下制动踏板,倒车雷达只是偶尔鸣响,故障发展到现在,只要踩下制动踏板,倒车雷达均会鸣响。经初步分析认为,故障原因可能有倒车雷达故障、倒车雷达鸣器故障、信号干扰、倒车雷达电脑故障和线路故障等。

由于故障的发生与是否踩下制动踏板具有相关性,因此在确认倒车雷达传感器及倒车雷达蜂鸣器无故障的前提下,以倒车雷达和制动踏板之间的相关性为突破口对故障进行排查。

首先确认各倒车雷达是否正常。接通点火开关,启动发动机,将变速器挡位置于R挡,逐个测试4个倒车雷达传感器,均正常。断开倒车雷达蜂鸣器的导线连接器,用试灯连接导线侧端子1和端子2,发现试灯微亮,这是不正常的,说明线路存在问题。根据维修经验,此类故障多半由对电源短路或搭铁不良等原因引起。

经分析可知,既然故障与制动踏板存在相关性,存在问题的线路应该也与制动踏板有关。仔细查看相关电路图,发现倒车雷达电脑与制动灯共用搭铁(下图)。于是找到搭铁点G603检查,发现此处搭铁点的螺栓松动。



倒车雷达电脑电路


制动灯的搭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