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过后投资什么(房地产之后投资什么)

要说过去哪个行业是风口,毫无疑问非房地产莫属了,但是所谓风水轮流转,未来什么行业会替代房地产,成为下一个投资的热点呢?最近某位知名经济学家就发话了,今天咱们一起了解一下:

大家好,我是小银哥,请大家关注我,每天都会讲述老百姓听得懂的金融知识。

最近油价上涨的消息可谓不绝于耳,最近可能要出现年内连续5次油价上涨了,让很多人直呼是加不起啊,那么随着油价直逼10元大关,电动车的经济实惠又重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最近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可谓直线上升。

因此最近国内某位知名经济学家就公开表示:当下不投新能源,就像20年前没买房一样,直接点出了未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将是一个新的风口。

据有关数据统计,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是134万辆,到2021年已经突破了300万辆,可谓是成倍地增长,不光是中国,其他世界各国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也是非常乐观,甚至有很多国家要在10年之后禁售燃油车。

从各种数据统计和迹象表明,未来新能源汽车确实是一个大家非常值得关注的点。

但是在我看来,与其说未来的风口是新能源汽车,还不如说是新能源电力行业,因为光是一个新能源汽车,还不足以和房地产行业抗衡,要想替代房地产成为下一个风口,他一定是全产业链的。

咱们接着往下聊:

不管是过去还是将来,世界格局的竞争都是能源的竞争,谁在能源方面有话语权,谁就是老大,大家可以从美国操控石油以后收割全世界的做法,就可以窥探一切。

同样的道理,未来的发展也会和能源有关,只是这个能源的焦点将从石油、煤炭转变为电力,而新能源电力方面绝对是未来争夺的焦点,谁的技术先进,谁的技术有优势,谁就可以在世界范围内横着走。

这里的新能源电力可绝不仅仅是新能源汽车,其代表的范围可就比较广泛了,从新能源发电、到电力资源的输送、存储、应用等都是非常关键的环节。

先说发电方面,大家熟知的风电、太阳能就不用多说了,已经布局了很多年了,未来核电等新的发电方式可能会得到更多的应用。

而存储方面,目前风电、太阳能发电后的存储方面还是一个有待解决的难题,同时目前电池研发生产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未来无论从安全性还是存储量来说,都会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最关键的,也是我最想说的就是应用方面了,电的应用现在已经非常广泛了,可以说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已经彻底离不开电了,但是目前在电力存储方面的应用,现在还远没有达到我们的目标,现在应用最多的可能就是大家熟知的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再就是手机、家电等等。

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技术的革新,我想未来存储量大、续航时间长、使用寿命久的大功率蓄电设备,可能会更多的出现在我们生活的各个场景,比如说出海的邮轮、周末去野外聚餐的随身电源、或者有关部门放置在山上的某个监测设备,所有在不方便铺设电缆的地方,完全可以使用一组可以定期更换的蓄电池,就完全解决问题了。

可以说目前我们在电力应用方面的场景还非常的少,远没有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那么将来一旦扩大他的应用场景之后,这个市场是非常之巨大的,一旦到那个时候,所有和新能源有关的行业,我想将会迎来又一个新的风口。

总之,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缓缓落幕,未来必定会有另外一个支撑我国经济增长的新的行业崛起,从各方面分析来看,新能源电力行业,无疑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点,尤其是电力应用方面,未来除了新能源汽车外,一定会在更多的场景看到新能源电力的身影。

那么对于未来新能源电力行业的前景,你是否看好呢?

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咱们共同探讨。

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大家在金融理财方面还想了解哪些内容,欢迎给我留言,如果可能的话,我会做成文章或者视频,供大家观看。

我是小银哥,请大家关注我,给你带来不一样的金融知识。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认可。

“小银哥说金融”是一档面向普通百姓,分享金融知识的科普类节目,请大家关注我,带你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

大家如果对投资理财感兴趣的话,欢迎订购我的专栏《小白财商培养计划》,相信通过本系列视频的系统学习,大家一定会对传统的金融知识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最关键的是让大家对于理财习惯有全新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