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猫罐头(自制猫罐头做法)

我家企鹅在五个月的时候长了猫癣,带了一个多月的的耻辱圈,因为不方便就不好好吃饭,后来饭量都小了,导致黄金生长期体重个头各方面都长的慢,可怜的一小只很是着急,后来自己研究了猫饭,定期大鱼大肉伺候增加营养。最近也有很多网友私信问猫饭怎么做,现在我把猫饭的制作过程发出来,各位刚学做猫饭的家长可以参考一下,老司机请无视。

食谱如下:

材料

牛肉和鸡肉(鸡腿或者鸡胸)

少量不带刺的鱼(我买鳕鱼或者青花鱼或者三文鱼,现成鱼排)

少量内脏(一般用鸡心)

2-3个生鸡蛋

少量蔬菜(南瓜、胡萝卜、花椰菜任选一种)

工具:

绞肉机(做饺子馅的那种就行)

分装盘(我用的速冻水饺包装盘,也可以用冰格或保鲜袋分装)

蒸锅或微波炉

方法:

所有食材切块,绞肉机打碎,冷冻,吃的时候蒸一下连汤汁带肉一起给它。

我用速冻饺子的塑料托盘分装,每次蒸2-3个格子。其实算下来应该比罐头划算,还健康新鲜。每次的饭如果早晚各一次的话,可以吃一周,每周做一次。也可以打碎之后一次性蒸熟,之后分装冷冻起来,每次拿一份微波炉叮一下热了就可以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