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稳健开什么车(开着稳的车)

不少车友考完驾驶证,都迫不及待地想买一辆家用车,因为日常出行自己开车不受时间约束,还能遮风挡雨,提高了出行的舒适性和便利性。选车的时候,每位车友喜好均有所不同,有的喜欢大空间SUV,有的喜欢座位多的MPV,有的车友在城际之间跑通勤,想买适合跑高速的轿车,在众多轿车中,可以看看观致3,底盘稳、动力强、油耗低。

2021款 3S 三厢 1.5T CVT领先型

观致3是观致汽车生产的一款紧凑型三厢轿车,目前在售车型有一款,2021款 3S 三厢 1.5T CVT领先型,指导价是10.59万。

这款车外观整体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车头前脸配有窄幅进气格栅,格栅上面布满了黑色条形网格,看着有精致感。

车头两侧配有卤素远近光大灯和日间行车灯,大灯造型较为复古,外侧灯角向车身侧面延伸,增强了行车辨识度。

车身侧面配有笔直的筋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车尾,显得车身不臃肿。

前后车轮数据是:205/60R16,轮胎宽度够用,既有抓地力,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60的扁平率对于轿车而言,稍微偏高,但胎壁较厚,不怕走烂路。16英寸的轮毂大小适中,造型有些简朴。

车身尾部上下均有横向筋线装饰,使得车尾整体不单调。底部两侧配有圆形镀铬排气尾喉,看着简单,又不失豪华感。

进入到前排,中控区域整体设计风格比较传统,调频收音机上面有储物盒,可以放一些票据和小件物品。

驾驶位这边的方向盘是塑料材质的,握感舒适,防滑效果也不错,两侧没有多功能按键,驾驶时缺少便利性。

透过方向盘,能看到3.5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屏左侧有发动机转速表和油量表,右侧是时速表和水温表。表盘和指针均是白色的,看着清晰。

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627*1839*1445毫米,轴距2702毫米。身高1.76米的乘客坐进前排,调整好合适的坐姿,头部空间三指。

坐进后排,头部空间三指,腿部空间两拳。这款车乘坐空间谈不上十分宽裕,但满载5人不拥挤。后排地板中间有凸起,但纵向空间够用,能放下43码的鞋子。

车内座椅采用了织物面料包裹,坐上去软硬适中,主驾驶单独配有座椅高低调节,后排没有座椅放倒和中央扶手功能,有些美中不足。

打开后备厢,后备厢容积是450升,里面布局整齐,空间利用率较高,24英寸的行李箱能装下两个,还有富余的空间。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悬架调校的紧绷扎实,过减速带车身晃动和震动不明显,跑高速底盘稳健,时速超过110公里,车身也会不飘。

动力方面,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输出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CVT变速箱。

这款车的马力与同排量车型相比,不占优势,但驾驶起来,动力输出强劲,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的默契,踩油门没有延迟,动力随叫随到,跑高速开空调,动力也够用。该车实测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是7升,油耗是比较低的。

主动安全配置,有ABS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被动安全配置,有前排两个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儿童座椅接口。

其它实用配置,有普通遥控钥匙、无钥匙启动、前后排电动车窗、外后视镜电动调节、主副驾驶位化妆镜、手动空调、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车内PM2.5过滤装置。

这款车安全配置和实用配置不多,常用的中控屏、GPS导航、车联网、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等均没有配备,有些小遗憾。

总结:这款车的优点是机械素质方面不错,底盘稳、动力强、油耗低,不足之处是配置低,如果注重驾驶品质,对配置要求不高,这款车性价比还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