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三轮车一公里耗多少度电(电动三轮车一公里用多少电)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电动三轮车是很多人都在使用的一类车型,她的应用场景比较广,有的三轮车型可以拉货载物,有的是代步出行,有的是用来载人,虽然车型和功能是有一定的区别,但它们的核心是不变的,提供能源的是“电池”,提供动力的是“电机”。

而电机虽然很重要,但它的寿命普遍在10年以上,而电动三轮车的寿命也只有7到8年左右,因此,车主不会面临更换的问题,但另一个零部件电池,则完全不一样,它掌握了电动三轮车的续航,也是容易出现问题的零部件。

有不少车主都遇到这样一件事,电动三轮车的电池续航下降很快,全新的时候能够续航80公里,现在用30、40公里,这样的续航下降显然是异常的,而电动三轮车维修界有这样一句话,绝大部分电池都是充坏的,电池续航下降,其实源于车主忽视了对于电池的保养所致,小行家今天就分享5个需要车主避免的充电习惯,如果避免这些,就能够快速解决电池下降的问题,让电池的续航得到一定的恢复。

需要避免的第一个充电习惯:寒冷的环境充电

现在的季节,全国大部分地方都是低温区,很多人给电动车充电,就和日常的充电方法一样,这样的做法,而出现的结果就是,电动三轮车的电池续航下降很快,日常能跑80公里,现在只有一半的续航,影响车辆的实用性。

为什么会充坏电池和建议的方法:在低温环境下充电,会导致电池内部的活性物质反应变慢,而正负极板过于冷却,会影响电池的蓄电能力,从而导致充电效率很差,电量不仅充不满,还会刺激电池出现结晶,损伤电池;因此,小行家建议车主,在寒冷的时候给电动三轮车充电,尽量到室内,如果是铅酸电池,它的安全隐患比较小,可以把电池带回家充电。

需要避免的第二个充电习惯:电动三轮车闲置不充电

电动三轮车要不是用来运输拉货,要不就是载人、代步,而在寒冷的天气,有的车辆使用率较低,尤其是在农村用来农忙的三轮车,基本上冬天就没有了“用武之地”,这个时候,有的车主就不对车辆进行充电,但这样的方式,其实很伤害电池。

为什么会充坏电池和建议的方法:电池是无论用不用,它都会自动放电,这是一种正常现象,而如果电动三轮车闲置,车主就误以为电量一直满的,从而导致电池自放电后,出现“亏电”的情况,而亏电会造成电池“闭环”,不能正常充电,甚至严重的话,直接导致活性物质脱落,电池容量衰减;因此,即便是闲置的情况下,电动三轮车也要充电,一般来说,电池自动放电每天在5%左右,因此,最长不充电时间,不应当超过2周。

需要避免的第三个充电习惯:使用电压过大或过小的充电器充电

很多家庭都是又有电动车,又有电动三轮车,而这2种车型,充电器也长得几乎一样,但是,它们的电压却是不一样的,有的车主就比较随意,随手拿一个充电器就给电动三轮车充电,虽然也能充进去电,但这样的做法却在伤害电池。

为什么会充坏电池和建议的方法:基本上电子设备,都离不开充电器,而所有的充电器,一定是原装的最好,尤其是不匹配的充电器,当电压过大的时候,会形成浪涌冲击电流,损伤电池铅板,当电压过小的时候,会造成充电时间过长,从而导致电池因为持续充电发热,消耗电解液等问题,这些都会伤害电池,影响电池的续航和寿命;因此,车主在给电动三轮车充电的时候,一定要核实好电压是否匹配,即使是充电器一模一样,也可以通过上面的参数信息,进行匹配,不要养成随手拿充电器就充电的习惯了。

需要避免的第四个充电习惯:车辆用完就充,充完就用

作为日常需要充电的交通工具,充电这一步是和用车息息相关的,但充电需要避免2个不好的习惯,一个是刚刚把电动三轮车用完,就马上给车辆进行充电,另一个就是刚刚充满电,马上就用上车辆,这两个习惯,都会损伤车辆的电池。

为什么会充坏电池和建议的方法:上面提到过电池怕冷,其实,除了怕冷之外,电池也很怕热,而车辆在充电和骑行的过程中,都会释放热量,可以达到40℃,这个热量一般是电池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但如果充电和放电两个热量叠加,就会超出电池承受的温度范围,造成电池因为过热带来的失水,容量下降的损伤;因此,刚刚骑完车也好,刚充完电也好,都应当给予电池的冷却降温的时间,至少10到15分钟左右,让电池处于常温状态,在进行充电或骑行,就能避免因为高温给电池带来的损伤。

需要避免的第五个充电习惯:不养成“浮充”的习惯

这是比较冷门的保养知识,也是很多车主并不太了解一个知识点,当充电器变为绿灯之后,很多车主就会误以为车辆已经充满,从而拔掉充电器,尤其是电动三轮车,一般容量比较大,一充就要充一夜,还不一定能充,车主都着急拔掉充电器,但如果持续的有这样做法,其实是电池有一定损伤的。

为什么会充坏电池和建议的方法:现在的充电器主要是三段式,其中包括最后一段的“涓流充电”,也就是“浮充”,这种充电的目的,是以小电流为电池进行保养的充电,也是一种修复电池正负极板和活性物质的方式,而如果缺乏“浮充”,自然会损伤电池,影响续航能力;因此,当电动三轮车充电器变绿之后,不应该马上拔掉充电器,至少要浮充2个小时左右,才是有利于电池保养的习惯。

以上的5个电动三轮车的充电保养的习惯,如果车主能够学会避免,电池就不会加速受损,那么,它的续航自然不会下降得那么快,也相对能够让电池用的会更久一些,这对于大容量电池,换一下动辄千元以上,其实还是有值得学会避免的意义的。

希望以上的知识内容,可以帮助到您,您还知道哪些关于电池保养的小技巧,也欢迎大家评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