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是什么币(inf是什么币有风险吗)

DoNews7月30日消息 (记者 费倩文)针对“腾讯发币”传闻,腾讯方面回应称,腾讯区块链不发行数字货币。

昨日晚间,据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官网信息显示,腾讯申请infcoin、波币、Qbanking、LinkBanking、波动星球、波动星等商标引起关注。有消息称,腾讯或将效仿百度度宇宙、网易星球等推出类似的区块链平台,同时发行数字货币。

对于外界传闻,腾讯方面表示,上述商标与发币无关,腾讯区块链不发行数字货币。

早在2017年4月,腾讯就已经发布区块链白皮书,区块链技术被应用到物流信息、法务存证公益寻人等对个领域,现阶段腾讯推出的企业级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腾讯可信区块链”,是基于腾讯云业务的区块链服务TBass,其构建于金融云基础之上,让用户在弹性的云平台上构建自己的IT基础设施和区块链服务。

2018年3月,两会上相关媒体问及马化腾关于对区块链的看法,他表示“这是一个蛮创新的技术,大家注意,技术是好的,但是怎么用好这是另一个方面。如果做数字货币ICO,我觉得还是有很多的风险的,不是技术不成熟,如果大家都可以用区块链技术随便发行数字币,那会引发很多监管的问题。现在数字货币虽然很热,但是我们并没有参与其中,我们不考虑说发个币等等,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风险的事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