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打电话 原因是什么(不喜欢打电话是什么原因)

现在的年轻人怎么不爱打电话了?

翻开我的通话记录,除了外卖和快递,我几乎没有再用电话和别人联系过。无论是咨询客服,还是和父母好友聊天,只要能不打电话,就尽量不要打。这样的行为在老一辈看来,简直不可思议,他们不明白我们为什么愿意在手机上花费好几个小时,却不愿意在电话上花费几分钟。

如今,人民对于打电话的抵触情绪更高,除了外卖小哥和快递员,能够让人愿意接听电话的已经不多了。随着社交网络的发展,文字和语音信息通讯已经十分普遍,我们早习惯用微信来代替电话,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意打电话,甚至患上了电话恐惧症。

用电话交流,我们无法预测到对方要说什么,却又得立刻给出答复。这让我从接通电话时,就得打起十二分精神,迅速旋转脑筋,想好怎么应对对方的问题。和电话相比,用微信沟通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当收到别人消息时,比起下一秒回复,我们拥有充分的时间,可以等想好了再回复。这一点点延迟,可以让我们喘口气,在思考过后,给出一个周全的、不后悔的回答。

因为不爱打电话,我们被称为沉默的一代。对于这个现象,有人批判,有人担忧。人民大多数担心的是年轻一代不爱打电话,会不会意味着社交能力的衰弱和亲密关系的难以建立。

不喜欢打电话不是问题,重要的是找到让自己舒服的人际状态,我想我们或许是沉默的一代,却并不是孤独的一代。

看完你有什么感触?在留言区和小编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