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为什么会说话扇形核心(鹦鹉鹦鹉为什么会说话)

鹰头鹦鹉,又称鹰头鹦哥,鹦形目鹦鹉科鹰头鹦鹉属,共有2个亚种分化:指名亚种、巴西亚种。分布于南美洲的亚马逊河流域,喜欢生活在大河边的山丘雨林地区。体长约35厘米,体重190-277克。头部神情看起来像老鹰。它们也是唯一会把整个颈部以上的冠羽扩展开的鹦鹉,很像印地安人的头饰品。

额头和顶冠具柔和的白色毛;枕部和头部两侧有棕色羽毛,并具有柔软的白色条纹;后颈有长长的暗红色羽毛并镶有蓝边。后背、下腹部、双翼和尾羽深绿色;胸部和上腹部暗红色,有强烈的蓝色齿痕滚边。鸟喙灰黑色,眼先褐色,眼睛黄色。幼鸟额头浅黄色;顶冠棕色,并杂有奶油色;后枕绿色,胸部具扇形的绿蓝色。

群居性不强,通常成对或3-4只一起活动,很少超过10只聚集在一起。常在树梢间觅食,啃咬力强,以种子、水果、嫩芽等为食。它们性情活泼且好动,在兴奋、警戒和求偶发情时会扬起颈部的羽毛。在繁殖期时雄鸟的侵略性很强。每年12月至1月份繁殖,筑巢于10米以上的树洞中。每窝产卵2-4枚,孵化期约25-2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