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本损是什么意思(什么叫保本损)

赔率,这里指盈亏比,也就是你所有交易中平均盈利与平均亏损的比值。简单来说,假如平均下来一次你做错的亏损为1的话,做对的盈利是多少。

先给大家看个数据:

这个表中显示了,当你的胜率(第一排)确定以后,你的盈亏比得大于第二排中的数值,你的总交易成绩才可能是盈利的,这里面还没有考虑交易手续费的情况。

上节讲胜率的时候提到,大部分的长期稳定盈利者的交易胜率很难保持在50%以上。从表中可看出来,事实统计也确实如此,长期稳定盈利者(人工非EA)的实际盈亏比都在1.5以上,2-3区间的居多,做周线级别的更高。注重盈亏比是一个交易者的必修课,因为人工交易胜率随着交易次数的增加,频率的提高,身体的困乏,心理的变化,总是往下降的。

任何交易系统,在开仓时至少得反映出了三个要素:方向,位置,信号 。盈亏比就藏在“位置”这个要素里,做多时离支撑位越近,压力位越远为好,做空时离压力位更近,离支撑位较远为好。市场中机会无处不在,但是往往成功的交易者管得住手,懂得取舍,只做性价比最高的交易。

当你选择了做大周期,做高盈亏比,同样得扛得住低胜率对信心的打击,只要你相信你的系统,该止损严格止损。小周期的止损,行情如果跨过小周期的压力/支撑,有了利润打底,能否提高一个周期去拿盈利呢,大不了保本损嘛。拿出比当初抗单时多10倍的勇气和毅力,坚决拿住大收益,你一旦跨过这道坎,你的交易观将发生极大的蜕变,走向更加光明的道路。

人的思想很奇怪,本能上的厌恶亏损,所以就造成的大部分期货交易新手往往盈利时拿不住,亏损了不断妥协,心存侥幸死扛的现象。“挣小钱,亏大钱”“十次盈利,一次亏光”“辛辛苦苦大半年,一夜回到解放前”。讲到这里,正在做交易的朋友一定得去算算自己的胜率和盈亏比,情况如何?交易是数学游戏,不能糊里糊涂把钱亏了,得总结问题出在哪?如果你做完发现自己的胜率、盈亏比都不差,但是自己还是挣不到钱,请跟着我,下一“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