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面包车拉货罚款多少(南京面包车拉货怎么处罚)

扬子晚报网6月27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李焱) 面包车拆除后座,改装成载货车辆,部分驾驶人只看到了其中便利的一面,却没有注意到存在的安全隐患。近日,南京绕城公路发生一起因面包车违规载货、爆胎翻车的事故。

当时,高速三大队交警接报,绕城公路花神庙立交段,一辆面包车发生了侧翻事故,车上装运的鱼全部散落在行车道上,幸好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和二次交通事故。据驾驶人表示,他驾车行驶到该路段时,听到“嘭”地一声,随之车辆就侧翻了,车上装载的近600斤鱼是从批发市场运出,准备运往谷里售卖。交警在现场看到,该车的右后侧轮胎严重受损,可想而知,近600斤的鱼再加上水,给车辆行驶带来了极大的不安全因素。因该驾驶人将座椅拆卸,擅自改变了机动车参数,交警依法对其处以500元罚款,扣留机动车,并要求将车辆恢复原状。

高速交警也就此提醒,载客面包车是不可以拉货的,车辆出厂各项数据都是有相应的规格标准,私自拆除了座椅,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与此同时,拆除座椅改变了机动车内部结构,影响了车辆的安全性能,由于面包车底盘轻,高速行驶时易发生翻车事故。

校对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