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是什么(摩根士丹利是什么公司)

之前老说好事不出门,可现在时代变了。互联网时代,风吹草动,全世界都会知道。

这几天A股涨得太好了。上证指数接连突破前期高点,让外资看到了巨大机会。

摩根士丹利发表预测:“面对收益可预见度和流动性改善形势下市场成交量的放大,加之有监管措施和政策支持,中国股市牛市行情正在形成。”

于是,摩根士丹利将沪深300指数12个月目标位,设在了5360点。截止7月8日收盘,沪深300指数的最新收盘点位是4774.00点。

也就是说,摩根士丹利预计A股接下来还有12.27%的上涨空间。

12.27%?

不熟悉的人可能不知道这是什么概念。小财迷需要在这跟大家解释一下。2015年那波大牛市,沪深300指数最高创出5380.43点的巅峰。随后至今没能突破。

摩根士丹利对沪深300的预期点位是5360点,离牛市顶点只差20点。基本可以认为,摩根士丹利看好A股将走出一波类似2015年的大牛市。

其实明眼人都能看出,A股已经走出一波大牛市。2019年A股全市场普涨,创业板更是领涨全球。

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继续走牛。截至7月8日收盘,创业板今年已经涨了47.29%。

不过,创业板虽然很牛,可也远远没有达到2015年大牛市的点位。为啥摩根士丹利会这么自信?

因此有人可能要问了,摩根士丹利是谁?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财经界俗称“大摩”,是一家成立于美国纽约的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提供包括证券、资产管理、企业合并重组和信用卡等多种金融服务,目前在全球27个国家的600多个城市有代表处,雇员总数达5万多人。

既然有“大摩”,当然也有“小摩”摩根大通。这里着重介绍摩根士丹利的来源。

上世纪30年代,摩根士丹利与摩根大通同属一家公司,这家公司就是华尔街银行之神“JP摩根”创办的JP摩根大通银行。

后来因为美国通过的《格拉斯-斯蒂格尔法》,禁止公司同时提供商业银行与投资银行服务。

于是,JP摩根大通才分成两部分,一个专门做商业银行,即摩根大通,另一个则专门做投资银行,也就是摩根士丹利。

到此,两家世界级金融“巨无霸”开始形成。

现在回到刚开始的问题,摩根士丹利为啥对沪深300这么自信?

这就不得不说一下摩根士丹利在投资界的建树。

对此,小财迷简单说一点,还记得MSCI指数吗?

MSCI指数正是由摩根士丹利编制而成。

摩根士丹利对沪深300的预期点位,这点小财迷不完全同意。有句话叫预测股市不靠谱,看好A股没问题。可是想通过预测来指导投资,未免太幼稚。

投资者要明白预测仅仅是一种猜测,不一定会发生。因此,大家务必做好万全之策。就目前来说,我们基金定投仓位较重,在行情没有质变之前,还请大家坐稳扶好。

这样根本不用管沪深300能涨多少,如此,个人投资体验会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