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三一是什么意思(三重一大是指什么)

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喻向阳)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今年的经济面对三重压力: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

在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看来,这三重压力和三一都有关,但是主要还是需求的萎缩。此外,有一条是:预期转弱。对此,向文波分析称,还是有信心的。信心主要来自四个方面:

第一,我们看到了明确的信心,中央政府对于提振经济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这些措施是精准而有力的,我相信中国的企业家应该充满信心。因为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中的亮丽成绩单说明了我们国家这方面的体制优势,这是要充满信心。

第二,新的技术机会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全球经济总量的扩充都是跟技术进步高度相关。如果没有工业革命,我们只是按农业经济或者第一产业是做不出这么大的经济总量,工业革命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市场。

第三,中国经济本身的韧性和潜力,大家要充满信心。就像我们这个行业而言,我们自己比,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但是与时代的要求、与老百姓改善生活质量的要求比,我认为还存在很大的空间。可以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单一经济体,实际上中国14亿人口,比现代工业化国家的人口总和还要多。我们能不能以更好的产品去满足老百姓的需求,这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

第四,全球化。中国企业包括很多产业,现在从体量上来说,已经是很大了,但是从全球化水平来说可能都还处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在中国之外,我们说占有率第一的产品也许还不多,第一的品牌也许还不多。所以这个空间就更大,大家应该对未来,对2022年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