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姬表达的是什么意思(机械姬啥意思)

  在这个“万物皆可娘化”的时代,我们可以发现一种特殊的存在~

(机械姬合集)

  ▲就是“机械姬”一种融合了软萌少女和钢铁机械元素的强反差结合体。因其特殊的设定指向、被广泛应用于各种环境:

  ▲在很多的动漫作品、游戏角色、影视设定中都能够看到各种“机械姬”的身影。


  下面本文就为大家从人物设定角度,详细解析“机械姬”的养成攻略。


  Part1-风格分析

  在机械人应用领域,有一个风格涵盖非常全面的游戏→《守望先锋》

  ▲这款游戏可以说是囊括了所有的人物机械化种类,并且与设定元素做了很棒的融合。


  ①“源氏”-仿生机器人

  ▲之所以用“源氏”举例,就是因为他是全身机械化的角色。每一个部分看似接近人体,但全部都是机械结构。根据人体的结构直接做机械化设计的方式,可全身使用也可以做拼接式应用。


  ▲很多二次元“机械姬”的设计中都会用这种拼接的方式,比如腿部或手臂做完全机械化。


  ②外加装甲

  ▲基于人物形体,外加“装甲”。左图装甲比例占到90%、右图仅20%。但装甲部分都是基于人物躯体结构做的附加物。


  ③废土风

  ▲科技程度低,往往会出现在原始文明或破败文明。其中机械设计都是简单的拼凑式,有一种无序凌乱的感觉。


  ④未来科技感

  ▲多采用干净的轮廓,流线形的外观。在设计机械时,我们要根据你所服务项目的世界观进行设计,并且会加入更多的未来想象元素。这种类型外壳覆盖较多,和废土风就截然不同。


  ⑤工业风

  ▲也常被大家称为“朋克风”,元素来源于蒸汽工业时代,其繁复的零件组合和复古的初代工业元素,形成了特有的美感。


  ⑥高达风

  ▲作为初代日式机械设计的代表,高达展现出很多极具速度感和攻击性的尖锐元素,内部结构的切割感也很强,现在这种强烈的剪影感元素我们多用作“少量的设计点”添加。


  Part2-绘画技巧举例


  下面我们分步骤做一个“摩托车”拟人的演示:


  Step1-元素提取


  ▲机械设计的一个本质特点就是→结构严谨。我们需要提取准确的设计元素,并且将机械结构准确表达。


  Step2-人体结构

  ▲无论是哪一种风格的机械人设计,人体基本结构都是共通的。基本人体也是后续做机械化变形的基本依据。


  Step3-机械化

  ▲依据所提取的“机械元素”对人物结构做机械化变形,注意机械元素的分布和疏密节奏的体现。


  Step4-明确细节

  ▲明确机械结构,注意机械部分与人体的连接,机械零件之间的合理化组合。建议使用精准的参考图,辅助结构表达。


  通过以上几个步骤,我们就能完成属于自己的“机械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