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mx5有多少辆(马自达mx5多少匹马力)

【有车大师:用车知识】其实关于MX-5入华销售的消息早在去年四月的上海车展上就已经有了不少消息,让不少车迷有了盼头,不过又传闻入华销售的MX-5总共只有500台,且全部为RF车型,而马自达MX-5在国内连500台都卖不完,相信这对MX-5的车迷都是难以接受的事实。那又为什么只在中国搞成限量呢?

在年轻消费者当中,这种平民跑车无疑是最受欢迎的,何况在中国这样一个汽车消费大国,汽车厂家难道真的不想赚钱吗?大师个人觉得有两个原因,第一,中国的法规体制规定越小的车排量必须越小,所以像丰田86,马自达MX-5这样的性能小型跑车也只能限量配额销售。还有另一个就是如果满大街都是MX-5的话,那么这台车的稀有度肯定就不存在了,并且就没有人会认真对待这台小车了。 那又为何限量500台也卖不完呢?

卖不完大师觉得还是败给国家排放规定,就像马自达MX-5和丰田86和斯巴鲁BRZ这样主打便宜和轻量化的车型引进到国内必定会面临排放罚款。就像MX-5一样若将排放罚款放在车价里加到消费者头上,导致的结果就是消费者不买账。而若经销商自己补贴这部分罚款,则经销商不赚钱,所以丰田86、斯巴鲁BRZ和MX-5都已经停止引进。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马自达MX-5开价34万采用2.0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AT变速箱,如果你想要手动档那只能找平行进口了。而日本本土的软顶车型则搭载1.5升发动机,估计更不合我们国人的胃口。另一个就是MX-5价位以及品牌知名度,售价34万,这个价格能买下来毫无疑是马自达忠实粉丝,因为对于这个价位已经可以买宝马2系敞篷版、B级轿车或者一款合资品牌的中型SUV都没什么问题,所以对于马自达这种二线品牌,知名度是跟BBA不同级别的。

而跑车市场可以被视为许多国内市场中最小的市场份额之一,因为没有多少老百姓会买跑车,原因是跑车与我们日常用车需求非常不同,跑车只是土豪们的玩具。对于老百姓来说,更注重经济实用,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购车目的只是用在工作和家庭当中,所以会更加在意汽车空间这一点。

虽然这款平民跑车在市场表现的不怎么理想,但大师非常中意它的外观,前脸设计非常运动,引擎盖充满力量,外形足够锋利,前面格栅漆成黑色,增强了汽车的运动气息,相信年轻人单看外观就会被深深中了\"毒\"。内饰设计比较简单但也不失风度,搭载了一台8英寸悬浮式液晶显示屏幕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对称式设计,配有悬浮式液晶中控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等配置。配色选用了纯黑方案。此外,方向盘、空调出风口、挡把等多处加入了镀铬装饰。

最后就是动力方面,MX-5采用的是马自达创驰蓝天的2.0L自吸发动机,要说这个创驰蓝天技术的发动机,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油耗相较于同等排量的车型基本能降低25%左右,发动机呈纵置布局,最大马力157ps,最大扭矩201Nm,车身重量仅1.1吨,动力应该还是能够让人满意的。

大师总结:目前汽车之家MX-5论坛全站有600万人,也就是说只在汽车之家就有600万车迷,600万的车迷消化500台MX-5按理来说是完全不成问题的,但实际上却让人大跌眼镜。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绝大多数MX-5车迷消费能力达不到MX-5要求的特点。有钱得看不上,看得上又没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