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犀牛灭绝了(哪些犀牛灭绝了)

1922年——中国犀牛灭绝

中国犀牛:指的是栖息在中国境内的(印度犀、苏门犀、爪哇犀)的总称。1922年,中国犀牛灭绝。

中国犀牛:性温顺,喜温。喜欢生活在热带、亚热带地区,主要栖息在南方的深山老林中,人迹罕至的地方。主要以植物为食:食用各种草类、树枝、树叶、地衣、野果等。

中国犀牛在唐宋年间,曾遍布南方各地,到了明清,中国犀牛只能在云南省、贵州省这两个省的偏远山林中有,直到近代,1922年,最后一只中国犀牛(爪哇犀)被猎杀。

中国犀牛体型庞大,是真正的无敌存在。中国犀牛体长近3米,高达1.5米,重量超过1吨。并且,皮肤褶皱厚实,犹如一面坚硬的墙面,还有它们头部上坚硬粗短的独角武器。宛如一头披甲怪兽。这一身坚硬的盔甲,使得中国犀牛不惧任何动物,就连老虎都无法对其造成威胁。

奈何,中国犀牛独特的价值,使得中国犀牛走向灭绝。中国犀牛的独角,是封建社会历朝历代的皇家贡品,犀牛角还可以制作成精美的昂贵工艺品,仅仅这个原因,就使中国犀牛大量死亡。还有人为利益的捕杀,中国犀牛的血,以及犀牛皮都可以入药,并且,犀牛皮还可以制作坚硬的皮革盔甲,犀牛肉还可以食用。

除了以上的利益原因:还有自然以及其他的人为原因。人口逐年的大幅度增长,致使人们砍伐树木、开垦山林、垦荒种地。大面积的毁山烧林,使得中国犀牛的栖息地遭到严重破坏,无法生存,再而加上天气原因,近代,天气骤冷,使得喜温的中国犀牛无法适应。

更最重要的是,中国犀牛繁殖率低下,每两年才能产下一崽。本身中国犀牛数量就少,繁殖率又低,这是中国犀牛的自身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