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财下来为什么不给(理财保险不想交了怎么办)

一直以来,只要大家去银行开户办卡或者存钱,那营业员肯定会笑脸相迎、热情服务,但是最近却是怪事不断,很多银行竟然拒绝给人办卡,这又是怎么回事呢?今天咱们好好了解一下:

大家好,我是小银哥,请大家关注我,每天讲述老百姓听得懂的金融知识,最近去银行办理银行卡的朋友,很多都和我抱怨,说你们银行现在太过分了,去办卡居然不给办,还让提供各种奇葩证明,难道真的是你们银行客户太多了,要把客户拒之门外吗?

其实啊还真不是,现在银行压力这么大,任务指标无比繁重,如果有人去办卡,那可是求之不得的好事,怎么可能会拒绝呢?

但是现实情况确实如很多朋友所言,现在办理银行卡审核是非常严格的,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要追溯到2020年10月10日的一次会议,那就是《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全国“断卡”行动部署大会》,也就是后来大家熟知的“断卡行动”。

具体断什么卡呢?其中有两类卡,一类是电话卡,另一类就是咱们今天讲的银行卡了,特别是银行卡,作为违法犯罪活动最终违法资金的重要承接载体,是公安部门打击防范的重要一环。

而银行作为办理银行卡的源头单位,如果能通过主动甄别和筛选,把有可能会出现违法犯罪的办卡人拒绝到银行之外,很显然对打击违法犯罪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想法是非常好的,但是具体到执行的层面,困难还是有的,那就是银行毕竟不是专门的破案机构,对于违法人员的甄别还是有一定的困难的,最关键的是办理银行卡的环节,只是违法犯罪的第一步,在既没有证据,也没有任何犯罪苗头的情况下,让银行的人识别犯罪分子,可谓难于上青天。

但是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如果办理的银行卡日后从事了违法犯罪活动,那么银行就会有一定的责任,这谁受得了,可以说在类似这样的事情上,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是左右为难,最后没办法,只能提高审核标准,尽可能的防范和杜绝违法犯罪分子办理银行卡。

一是对具有重大嫌疑的外地办卡者,一般会要审核除身份证之外的很多证明文件,比如居住证、工作证明、甚至水电费缴费单据等等,虽然听起来很奇葩,但是也确实是特殊政策下的无奈之举。

二是对于本地的办卡者,一般会要求提供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工作证等等。

听完了上面的讲述,我想大家会对银行拒绝部分人办理银行卡的做法有了一定的了解,虽然听着有点“不近人情”,但是确实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还请大家多多理解。

当然了,目前打击违法犯罪已经成为了一项常态化工作,今后还将更加的严格,因此还是希望大家平时要正确使用自己的银行卡,千万不要出租出借,更不要参与到违法犯罪活动中去,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那么大家对于银行办理银行卡的时候审核较严的做法有什么看法呢?

你办理银行卡的时候需要提供什么材料呢?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互动,咱们共同探讨。

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大家在金融理财方面还想了解哪些内容,欢迎给我留言,如果可能的话,我会做成文章或者视频,供大家观看。

我是小银哥,请大家关注我,给你带来不一样的金融知识。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认可。

“小银哥说金融”是一档面向普通百姓,分享金融知识的科普类节目,请大家关注我,带你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

大家如果对投资理财感兴趣的话,欢迎订购我的专栏《小白财商培养计划》,相信通过本系列视频的系统学习,大家一定会对传统的金融知识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最关键的是让大家对于理财习惯有全新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