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为什么没有cdma2000(香港为什么没有武警部队)

高通可以说是在3G时代最风光的公司,以一己之力压制了全世界的通信业,是世界通信史上的奇迹,3G标准里三个主要的标准:WCDMA/CDMA2000/TD-SCDMA完全是以高通的核心专利为核心,也让高通在3G时代里大把的专利费收的不亦乐乎,那为什么在4G中高通的CDMA2000的后续版本UMB不见了哪?

其实这里边的原因有很多,听我一一道来。

CDMA2000在从REL.0,到REV.A,再到REV.B,最后向UMB演进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技术的难题,下行288Mbps,上行75Mbps的UMB碰上了同频干扰难以解决的难题,不过这个并不是很关键的问题,关键的问题是经济危机来了,世界上主流的运营商都无力继续投资CDMA了,包括美国Verizon+Alltel、中国电信、日本KDDI、韩国SK电讯等均已明确表示将选择LTE建设,高通的CDMA的运营商支持之路断了。

再加上美国的第四个国际3G标准-WIMAX把当时高通主要的合作伙伴:加拿大的北电和法国的阿尔卡特朗讯吸引走了,阿尔卡特朗讯和北电已经宣布裁撤CDMA部门,而转投WIMAX阵营,整个CDMA阵营就剩下高通一个人独木难支。

再加上高通已经将全世界的通信业得罪的一干二净,在3G时代,高通就依靠对先进技术的掌握,在电信业内建立了技术上的垄断地位,\"薅羊毛\"太狠,让整个通信业都喘不过起来。尽管其知识产权的专利数量不断增加,专利费率却一直没有变化,其CDMA手机专利费的提成一直按照手机销售价格收取,这导致了CDMA手机生产商的利润低下。此外,高通动辄挥舞“专利大棒”,与众多手机制造商和芯片制造商结冤颇深。这也导致了UMB受到整个通信业界的冷落,LTE本身的去高通化就决定了这一切,在电信业里,没有产业链支持的技术必定无法走的更远。

就这样,眼看2010年4G标准就要出台了,时间是来不及了。2008年11月14日,美国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表示,已停止下一代超移动宽带(UMB)无线技术的研发,至此之后,江湖上再也没有UMB的传闻了。

不过,高通毕竟是在3G时代收取了大量的专利费,转投LTE阵营后也大量的收购了一些小公司,本身也投入资金研发,赶在4G的标准出台之前,也在LTE阵营占据了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