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多少分通过(法考多少分通过A证)

最近有很多法考小伙伴儿留言问,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合格线是固定不变的吗?

在此作简要解答: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它是一个资格考试,不是学历教育考试。法考改革之前叫司法考试,改革之后叫法考。

关于法考的合格线是不是固定的分数线。这个官方并没有明确的规定。每年的法考公告关于合格线的确定都是届时会商最高法、最高检共同确定。

但是不管是改革前还是改革之后,根据往年的合格线确定来看,就a证而言,司法考试年代合格线360分,法考改革之后客观题180分,主观题108分,所以说从考试实践来看合格线可以说是相对固定的,基本上是总分的60%。

另外,有很多小伙伴说法考特别难,不好通过。我希望大家对自己要有信心。因为你拿下60%的考题,你就能通过法考了。因为对资格考试而言,你通过了合格线,你就能通过。你和另外其他的考生之间不是竞争关系,所以说大家要努力备考,争取一举通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