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c20r需要多少机油(长城c20r用什么机油)

2000年,长城汽车成立保定长城内燃机公司,并在成立后的一年中从装配线到技术标准实现双重切入,从此长城汽车开始了自控整合能力的漫长探索。至今,长城蜂巢已拥有EG、EB、EC、EN、ED以及EZ六个动力平台,涵盖1.5L-3.0L,汽油柴油,绿色动力的类型也覆盖了电驱、氢能、油电混动等多种形式,覆盖面积广泛。


发展历程


491QE 汽油

首发车型:长城赛弗 等车型

开启自控之旅

4D28、4D25、4D20柴油

首发车型:哈弗CUV、 哈弗H3 、哈弗H5 等车型

建立柴油平台,电控高压共轨成为必杀技。

EF413 汽油

首发车型:长城精灵 等车型

进入乘用化时代

GW4G13 汽油

首发车型:长城炫丽 等车型

建立首个汽油平台,采用VVT进气可变气门正时、压铸造铝合金缸体、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独立点火线圈等先进技术。

GW(HY)4G15 汽油

首发车型:长城C30 长城C20R等车型

目前为止,该机通过深入开发已实现性能与能耗的不断优化同时也具备深度兼容电气化的能力。


GW(HY)4G15T/B

首发车型:长城C50 (4G15T汽油 )第一代哈弗H6(高功率B版本)等车型

正式进入涡轮时代,2000转爆发峰值扭矩。目前为止,该机通过优化进排气系统、涡轮系统以及滚流比等技术参数已升级至K版本,搭于哈弗初恋。

GW(HY)4C20

首发车型:哈弗H8 、哈弗H6、哈弗H6coupe、哈弗H9 等车型

2.0L级别引擎实现自控,直喷系统首次布局长城动力,双平衡轴技术较为先进。而后该机通过优化升级至A版本以及带有电控增压的NT版本,搭于WEY系列以及2017版哈弗H9。目前为止,该机通过优化进排气、涡轮等零部件已升级至B版本,以哈弗F7x为例零百加速仅7秒左右,油耗也同样得到降低。

GW(HY)4D20T

首发车型:哈弗H9

哈弗H9首次发布柴油版本,双增压结构是该机的亮点,1400转迸发420Nm。

GW(HY)4B15

首发车型:第二代哈弗H6 、哈弗H4、哈弗F5等车型

开启全排量直喷时代,该机搭载了顶置直喷、电控增压、CVVL等一众先进技术。目前为止通过进排气的优化、缸体的优化以及高性能涡轮的加持该机热效率已突破38%并同样实现电气化兼容。以哈弗赤兔为例,其所搭载的C版本机型已经实现135KW的输出。值得一提的,EB平台也依然具备更小排量发动机的制造能力,如第二代哈弗H6的1.3GDiT版本。

Pi4混动

首发车型:WEY P8(VV7 Phev)

开启长城混动时代。P8为P0+P4结构属于长城在混动领域的首次尝试,值得一提的是P8的后桥电机采用了二档减速器结构优化高速工况能耗。目前,长城在混动领域除DHT外同样可实现P2混动。

GW(HY)4N20

首发车型:哈弗大狗、第三代哈弗H6、WEY摩卡等车型

具备米勒循环、电控双流道增压、全铝缸体等先进技术,值得一提的是该机可实现电气化加持,目前摩卡已搭配了48V轻混设备。

DHT 混动

首发车型:WEY玛奇朵 、WEY拿铁、第三代哈弗H6、哈弗赤兔、哈弗XY

目前长城已开始全面混动化战略,除P2混动外长城同样具备DHT混动系统,该混动系统具备串联、并联两种混动模式,并能在中高速段实现两挡直驱,大大优化整车行驶能耗。内燃机动力方面,长城针对1.5L、1.5GDiT两款发动机实现了深度电气化改造并采用了高压缩比、高热效率以及阿特金森(1.5L)、米勒循环(1.5GDiT)等先进内燃机技术以提升效率。

GW(HY)6Z30

首发车型:坦克600、700、800、长城X炮 6Z30

期待已久的长城自家大排量发动机正式发布,V型6缸,V角60度。该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直喷+进气道双喷射以及VGT双增压等技术,提升整机运行效率。值得一提的是,该V6+9AT动力组合可实现P2混动,异常给力

在过去的20年中,我们看到了长城在内燃机领域正在逐步实现模块化思维。也正是因为模块化思维的及早进入,我们也看到了长城在内燃机方面迭代的速度。


未来规划


● 1.5L第四代发动机


1. 适配长城柠檬平台,混动定制

2.高压缩比,兼容多火花塞

3.热效率41%

4.具体参数: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20N·m

5.预计2021.12


● 1.5L第五代DHT发动机


1. 加入预燃烧室技术(工作时火花塞先点燃预燃室的混合气,预燃室里燃烧的混合气像一个火把冲出来,最终点燃主燃烧室)

2.热效率43%+

3.具体参数: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240N·m

4.预计2022年

● 2.0L第四代发动机


1. 电子水泵、米勒循环、低压EGR、VGT增压器和高能点火等技术

2.热效率41%

3.具体参数: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40N·m

4.适用中大型车辆

5.预计2022年

● 2.0L第五代发动机


1.加入可变排量机构、高瞬态响应驱动方案,实现高效率高充量的燃烧系统等技术

2.热效率43%+

3.具体参数:最大功率160kW(218马力),最大扭矩340N·m

4.预计2023年


●2.0L极致动力发动机


1.加入可变排量机构、高瞬态响应的驱动方案,实现高效率高充量的燃烧系统以及宽域高效率增压系统和机油喷射抑制爆震技术

2.热效率42%

3.具体参数:其最大功率可达260kW,峰值扭矩为450N·m

4.预计2023年


● 2.0T稀燃预燃室发动机


1.加入预燃烧室技术、高充量稀薄燃烧技术、可变润滑管理等技术

2.热效率45%,

3.具体参数: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最大扭矩240N·m,

4.适用中小型混动车设计

5.预计2023年


● 合成燃料专用发动机


1.实现合成燃料,且合成燃料可以使用绿电,并兼容内燃机配套设施,并可弹性切换

2.热效率为40%

3.具体参数: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230N·m

4.预计2024年

● 氢气发动机


1.搭载氢气专用直喷系统、高压耐腐蚀氢气供给系统等多项新技术。

2.热效率42%

3.具体参数:最大功率为120kW(163马力),最大扭矩230N·m

4.预计2025年


● 柴油发动机


蜂巢易创将继续坚持高效柴油发动机开发,涵盖车用、船用、农机与工程机械四方面。2022年蜂巢全新4D24柴油动力将实现量产,同时2024年之前将实现对4D24机型的换代。

● 3.0T发动机


2022年前,6Z30发动机预计2021年底将实现量产,同时预计到2024年前将实现对6Z30的换代。

最后:

千万台发动机的下线,离不开长城汽车核心零部件自始至终的模块化思维。此次长城在千万之际又推出了六款全新发动机,也让市场进一步看到了在电气化背景之下,长城对内燃机的持之以恒。其实,实现内燃机继续迭代的,不仅是模块之下的开发优势,更是这些中国品牌勇往直前的工匠精神。

注:部分图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