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大的动物是什么(眼睛大的动物是什么生肖)

如果单说眼睛的大小,也许眼镜猴的眼睛并不出众。但是就身体比例来说,眼镜猴着实是哺乳动物中首屈一指的大眼睛。眼镜猴栖息于菲律宾的萨马岛、莱特岛、迪纳加特岛、锡亚高岛和棉兰老岛等岛屿。眼镜猴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小的灵长类动物,身长85~160毫米,尾长130~270毫米,体重80~165克。

别看眼镜猴体型不大,眼睛却非常大,直径达1.6厘米。猛然看上去好像是带着哈利·波特那样的圆形眼镜,眼镜猴的名称也因此而来。实际上,它的每一只眼睛重达3克,比它的脑子还重。它们对危险非常敏感,甚至在休息时,也会睁着一只眼。眼镜猴的大眼睛非常适于夜间捕食,它们吃昆虫、青蛙、嘶蜴及鸟类的蛋。有一种眼镜猴还能捕食比它们自身大的鸟与毒蛇。眼镜猴个儿大,小如家鼠,全身呈黄褐色,乍一望去仿佛一只褐家鼠。如按照身体的比例来计算的话,眼镜猴在灵长类动物中可荣获多项冠军:眼睛最大、耳朵最大、趾骨最长。

图文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