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跟传销有什么区别(金融跟传销有什么区别吗)

连锁直销及其与传销的区别,随着直销产业的快速发展,各种直销模式也日趋成熟。连锁直销这一词汇也开始引起各方的重视。连锁是指投资创业者使用某一品牌,在品牌旗下的店面。那么连锁直销是什么意思呢?连锁直销是直销的一种经营方式,即所谓的店铺推销员,是直销模式不断发展的产物。连锁直销又分为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两种。实体经济是以连锁店铺的形式呈现的,形式等同于各种连锁超市,连锁专卖店,连锁小吃店。而虚拟经济是一种特定的售卖产品的形式--五级三阶制。五级三阶制是一种起源于美国的奖金分配制度,广泛应用于金融保险行业。



  连锁直销和传销的区别:


  1.手续:连锁销售的目的是售卖产品,获得收益,可以获得合法的经营手续,而传销是产品以次充好,高价售卖,是非法的。



  2.门槛:连锁销售的创业者无需跨过上交入门费或买产品的门槛。而传销主要以此牟利,加入者必须支付高额的门槛费。


  3.店铺:连锁销售有经过工商部门检测的实体店铺。而传销组织仅发展加入人员,从事非法活动。


  4.售后:连锁销售有正规的售后服务,可以退货。而传销不存在如此完善的机制,收费者容易受到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