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电股份股票更名什么(龙电电气股票)

龙电华鑫|锂电铜箔文章来源自:高工锂电网

2020-11-14 09:12:35 阅读:55

国内锂电铜箔产能竞赛进入新阶段。

11月12日,深圳龙电华鑫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电华鑫)与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龙电华鑫将分期投资100亿元在南京溧水产业新城建设龙电华鑫锂电铜箔华东总部基地。

龙电华鑫前身为深圳龙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7月27日正式更名为深圳龙电华鑫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自2018年以来,龙电华鑫通过收购华鑫铜箔、汉和新材料、合盛铜业等公司切入锂电铜箔产业。

华鑫铜箔成立于2001年,是LG化学、ATL、三星SDI、松下、CATL、比亚迪、欣旺达等电池企业的锂电铜箔供应商。

作为国内少数能够生产6μm高抗拉锂电池箔的企业之一,受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带动,华鑫铜箔正在谋求更大的市场布局。

日前,华鑫铜箔子公司灵宝宝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宝鑫电子)三期一段年产5000吨锂电铜箔项目开机投产。

该项目是宝鑫电子年产4万吨锂电铜箔项目的一部分,项目一期、二期年产2万吨铜箔已建成投产。此次一段年产5000吨铜箔投产之后,宝鑫电子的年产能将提升至2.5万吨。

预计2020年年底,上述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华鑫铜箔和宝鑫电子的铜箔总产能可达到6.5万吨,位居国内前列。

龙电华鑫此次投资100亿元建设锂电铜箔华东总部基地,将为其在产能扩充、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等方面提供强力支持。届时,华鑫铜箔的综合竞争力将上升至一个新台阶。

龙电华鑫投资百亿建设锂电铜箔项目的背后,是当前国内外新一轮动力电池新基建浪潮来袭,对上游锂电材料产生强劲需求,给优质锂电材料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会。

GGII分析认为,在新基建的带动下,未来下游几大应用领域如5G基站、大型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等有望实现快速发展,其将带动电解铜箔市场需求规模增长至近千亿元。

在此情况之下,锂电铜箔企业需要抓住动力电池产能扩充的机遇,积极跟进建设铜箔产能并快速释放,以抢占市场先机。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华鑫铜箔之外,包括诺德股份、嘉元科技、安徽铜冠、超华科技、德福科技、中一科技、鑫铂瑞等其它本土铜箔企业也在积极扩充产能,为未来的市场需求做准备。

不过,当前锂电铜箔市场竞争激烈,市场份额主要向少数几家企业靠拢,铜箔企业普遍承受着产品价格和毛利率下滑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