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的改变什么时候播(不凡的改变怎么停播了)

生而为人,你时刻准备着绽放自己,做得更多,实现更多。当你熟练掌握如何在普世规则中形成自己的边界时,便进入了一个新的状态,这个时候你才能成为你自己。

这是《生而不凡》中一句令人醍醐灌顶的话,它说明了一个问题:只有我们重塑自己,不断改变自己的欲望时,才有了边界感,才能活得更快乐。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作者维申·拉克雅礼刚踏出校门的时候,他并不是人们眼中的成功者,可以说是妥妥的失败者。比如创业两次都失败,又被炒了两次鱿鱼。

可以说他的麻烦总是不断,想要得到的成功和名利都与他无缘,甚至越是想得到,越是求而不得,而这些得不到的东西也一直在骚动着他的心。

维申·拉克雅礼有一个迷人的女朋友,不仅美丽而且十分性感,而异地恋又让他倍受煎熬,在欲望的洪流中,他愈发苦闷,甚至将自己的状态弄得一团糟糕。

为了结束这种求而不得的苦闷,为了人性最初的欲望,维申·拉克雅礼放弃了薪水不高工作,不得不想更多的办法去赚钱。

这是为了和女友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他不得不奋力挣扎,没日没夜地工作,但是情况却变得更糟糕,甚至遇到了接踵而至的挫折。成功它不断撩拨着他的心,却让他总与成功擦肩而过。

只不过在挫折面前,维申·拉克雅礼不仅没有退缩,反而将人性的欲望发挥到了极致,那就是把生活的折磨变成激励。

在对成功的渴求下,在想要改变生活的欲望中,最终维申·拉克雅礼迎来了一个伟大的公司,一个美满的家庭以及传奇式的人生。第一次,他感受到了快乐并爱了这一切。

只有改变才能实现从突破

那么维申·拉克雅礼是怎么做到从一无所有实现了人生赢家呢?他在《生而不凡》中也给出了答案,那就是在人性的欲望的驱动下而产生想要改造世界的愿望。

所以面对失败,维申·拉克雅礼不仅没有灰心丧气,反而试验新的思考和行为方式,这时候生活逐渐发生了变化。

同时当他打破了普世规则后,不再质疑自己做不到后,很庆幸他不仅没有在自己的边界内投降,而是选择不断打破边界。

简而言之,就是不打破传统的思路,重新质疑成功与失败,即便短暂的失败或一时的挫折也无法阻碍他的现状与思想,而是不断以成功的欲望为支撑,不断努力成为不一样的自己,最终实现了突破。

之所以实现了个人的突破,在于维申·拉克雅礼意识到了有些事情不对劲时,往往是内心出了问题,所以通过读书和思考,从而做到了知行合一。

后来作者通过改变自己的内心以及思维模式,将大目标不断分解成小目标,在每个小目标达成时,给予自己及时的奖励,享受当下的快乐。

这些认知的变化也可以称作是改造现实世界,也就是说当改变内心时,就会感觉生命所有的一切都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靠近,所以成功也就变得轻而易举。

作者也提出:生而为人,一定要快乐。因为只有具备了快乐的思维,做事的能力才会增强,同时效率也会提升。

如何才能生而不凡

除了做一个快乐的人和打破普世规则外,还有两方面要特别注意以下:一方面是要有一个远大的目标,在目标的驱动下,就能不断向前;另一方面就是活在当下的时刻,要保持快乐。

因为每个人既不活在过去,也不活在未来,也可以说对当下感兴趣的人,专注于当下的人,才会是一个快乐的人,也更容易成功。想要学习更多心态管理,让自己成长更多的思维认知,点击下列去看看

因为活在当下,会拥有无限的可能,同时以活在当下的相处方式,也决定了人生的高处与广度。这个时候我们就具备了改造世界的能力,同时在快乐的驱动下,也能以更饱满的姿态与乐观的心态不断突破自我。

当下快乐与未来的成功是相辅相成的,只有保持两者的和谐统一,才能在生命的不同时刻保持平衡,才能让人性的欲望转化为正向力量。

所以说,当得不到时永远在骚动时,重要的不是抑制欲望,而是充分调性积极人性的欲望,将欲望转化为行动的力量。这样不仅能获得快乐的人生,也能收获成功的事业和美满的生活。

今日话题:在生活中你痛苦多于快乐,还是快乐高于痛苦?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