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polo14油耗多少(大众polo14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在城市代步,选择一辆经济实用的汽车是比较重要的,一方面是可以提供便利,另一方面是可以降低后期用车成本,该怎么选择呢?这也是我们大家一直都在热议的话题。2022年已经过去一半了,通过对市场的了解,我们发现大众旗下的Polo这款车关注度挺不错的,定位于小型车,售价区间为9.09万~12.49万,今天我们以其中的2021款 Plus 1.5L自动潮酷智尊版为例(12.49万),一起来看看这款车的亮点有哪些?值不值得入手呢?

外观部分

在外观方面,前脸采用横置的进气格栅设计,中间采用银色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然后将车标立于中间,看起来辨识度不错,两侧的大灯组造型时尚,看起来显得炯炯有神,下部进气口造型修长,再加上引擎盖上的弧线勾勒,整车视觉感不错。

车身侧面采用锐利的线条进行勾勒,一根凸起的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A、B、C柱则采用熏黑式处理,下部采用的是铝合金轮毂设计,尾部设计圆润,两侧尾灯组采用对称式设计,看起来挺漂亮的,夜间点亮辨识度不错,下部则采用两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部分

在内饰方面,采用居家设计风格,双色搭配的内饰显得时尚,并且采用大量的软性材质进行包裹,质感方面不错,方向盘是真皮的,支持上下+前后调节,同时搭配了8英寸的中控屏幕,内置Wi-Fi热点、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等功能。

安全配置:主动刹车系统、前方碰撞预警、前排预紧式安全带、后排安全带提示、全车六安全气囊、胎压报警、车身稳定系统等安全配置。


空间部分

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053mm、1740mm、1449mm,轴距为2564mm,座椅采用皮质混搭材质,内部填充物饱满,坐在后排挺舒服的,副驾驶座椅整体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功能,朋友的身高为1米73,不过体重偏胖,坐在后排腿部剩余空间还有一拳四指半左右,头部剩余空间还有一拳两指左右,作为小型汽车,这样的空间表现力还是不错的。

动力部分

在动力方面,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千瓦,峰值扭矩为14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5.95L(个人觉得油耗是要根据个人驾驶习惯和路况来决定的,如果暴力驾驶油耗肯定要高一些),底盘搭配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

在试驾中,首先给人的感觉是小巧玲珑,1.5L的动力并不肉,起步动力响应挺积极的,和变速箱之间的调校挺不错的,并没有顿挫感,在快速路上急踩刹车,车头没有向前栽的现象,车身挺稳的,在路过坎坷路面时底盘配合力还不错,可以过滤掉大部分震动感,提高了车内静谧性,不过车窗打开胎噪声也会随之而来,不过不影响正常行驶。

写在最后

通过评测,这款车的整体表现力不错,小巧玲珑的车身设计,在城市里停放便捷,值得一提的是安全配置实用性不错,再加上1.5L的动力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不过话又说回来,作为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觉得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