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号去黄山带什么地方(10月去黄山需要带什么)

端午三天小长假

想好去哪玩了吗?

来!黄!山!

小编已经为你

准备好攻略啦

收拾行李 出发吧!

第一天

黟县皖南苏维埃政府暨柯村暴动旧址

开放时间

8:00-16:30

地理位置

黄山市黟县柯村镇人民政府附近

被命名为安徽省第五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面向社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场所。

里面陈列的太平中心县委组织机构图、皖南苏维埃政府组织机构简介图、柯村暴动沙盘示意模型等,仿佛在默默述说着峥嵘往事。

卢村木雕楼景区

开放时间

7:30-17:30

地理位置

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卢村

走进卢村,其中的木雕楼群包括志诚堂、思济堂、思成堂、玻璃厅等宅院,寓意深刻,富含哲理,是徽州雕刻艺术中的极品。

在此开展研学活动,零距离的触摸徽州木雕遗存,进一步的了解徽州木雕的发展史、雕刻工艺,以及深藏在这些木雕背后的故事,吸引游客对徽州传统文化的兴趣。

西递石林景区

开放时间

7:30-17:30

地理位置

黄山市黟县县城东南13公里黟县石林景区

地处西递叶村,距世界文化遗产地西递景区3km,这里每一层岩石形状各异,星罗棋布,奇石嶙峋,是典型喀斯特地貌的自然景观。

雨天虽然不能去漂流,但可以在这坐上滑道专车,感受高空玻璃漂流的刺激,穿梭在巨石丛林之间,飞跃在花花世界之上,感受沧海桑田的漫漫岁月。

这里还有皖南最长的七彩滑道,不仅速度快,安全还有保障,一路向下,如同一道彩虹悬于群山石林中,成为这个季节最灿烂的色彩。

第二天

屯溪老街

开放时间

全年全天开放

地理位置

黄山市屯溪区

走进街口,放眼望去满街的宋代风格建筑:古朴的茶楼、酒肆、书场、墨庄、纸坊……整体呈现鱼骨架形分布,西窄东宽,井然有序。其中美食、特产、器物等等琳琅满目,已形成老街独具特色的多重文化标签!

除此之外

屯溪老街69号

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

一定要来打卡!

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分为旧址保护和纪念馆展陈区两部分,展陈区共四层,以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实物、雕塑、视频等多种形式,比较全面的记录了当时的革命斗争历史,让革命精神在这里代代相传。

黎阳in巷

开放时间

全年全天开放

地理位置

黄山市屯溪区黎阳老街

由黎阳老街历史文化街区、滨江酒吧休闲街区、徽州特色美食街区三条主街组成,是集非遗文化、主题餐饮、休闲娱乐、精品民宿、创意零售为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街区。

端午期间会举办多种多样的活动

小编已一一列出

看看哪些精彩吸引到你啦!

16:00 —21:00

黎阳古戏台

黎阳in巷将现场呈现酒肆、药铺、学堂、书院、武馆等游戏场景,带你感受书香、茶香、酒香、食香、墨香的美妙氛围,体验市井游乐的独特乐趣。

17:00

黎阳in巷景区

赏心悦目的古典舞蹈、气势恢宏的民俗节目、青春活力的动感醒狮,曼妙婀娜的惊鸿舞姬......都将惊喜出没在黎阳in巷的街头巷尾。

16:00 —21:00

欢庆广场

端午诗歌市集、“诗句风景”街头艺术、“穿越时空”诗人NPC互动、“去黎阳摘一句诗”、与诗人一起包粽子等系列亲子活动将一一开展。带孩子来黎阳,过一个诗意端午吧!活动从6月12日到6月14日,时间任你选择!

第三天

潜口民宅

开放时间

5月1日-9月30日8:00-17:00,16:30停止入场

10月1日-次年4月30日8:00-16:30,16:00停止入场

每个月12日和26日下午闭馆

地理位置

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潜口村

位于黄山第一峰——紫霞山麓,依山傍水,环境优雅,内有明清时期最具典型的古民居、古祠堂、古牌坊、古亭、古桥、古戏台等24幢古建筑,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艺术和科学研究价值,被誉为“我国明、清民间艺术的活专著”。

新四军军部旧址

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8:30-17:00(16:30停止入馆)

每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理位置

黄山市徽州区滨河南路39号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纪念抗战设施(遗址)、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现有旧址保护区新四军廉政教育纪念馆和纪念展陈区新四军军史陈列馆。

三天攻略已经奉上

假期精彩多多 活动不断

欢迎来黄山游玩啊!

结尾小编会附上黄山游玩基本信息

方便大家出行~

交通出行攻略

前往黄山:飞机直飞黄山,或者高铁动车。

机场交通

1、黄山屯溪国际机场

2、可乘机场大巴/公交或打车到市区

火车/动车

1、黄山一共有两个火车站,其中黄山站是普通车站,黄山北站是高铁站。

2、可乘公交或打车到市区。

公共交通

黄山市汽车客运总站已开通屯溪-歙县、屯溪-休宁县城际交通,屯溪-黄山风景区、屯溪-黄山区可定制客运,主城区到其他区县均有直达中巴车,详情请关注“长运出行”公众号,咨询电话:0559-2566666

黄山高铁北站至各区县可选择自驾、EVcard、包车服务等,北站出口右手边500米处有客运枢纽站,各区县大巴车每小时1趟,直达黄山风景区南大门、宏村景区等地。咨询电话:0559-2358999

旅游咨询电话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0559-2514091

黄山风景区:0559-5561111

屯溪区文旅体局:0559-2596339

黄山区文旅体局:0559-8500235

徽州区文旅体局:0559-3511670

歙县文旅体局:0559-6512663

休宁县文旅体局:0559-7518324

黟县文旅体局:0559-2267721

祁门县文旅体局:0559-45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