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块钱投资什么时候(3000块钱投资什么时候有收益)

经济周期

经济周期是社会资本运转过程中的产物

人类劳动创造GDP,GDP=人类平均生产率 * 劳动时间,生产率的提升依靠科技,科技水平提高,生产率自然会提高。而每个人的劳动时间几乎是固定的,但是如果人口增加,劳动人口增加,总的劳动时间也会增加,GDP 也同样会增长。

生产力发展,科技创新和婴儿潮,创造了大量的需求,刺激经济,引来新的消费力量。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也能解放人类劳动,提高生产力。科技成果转化到市场中,会降低产业成本,人们可以用更少的钱购买的物品,提高了人类的生活水平,同时也能为产业提供更高的利润和从业者更高的薪资水平,又会刺激人民的需求增加,经济更加活跃。等到科技满足每个人的生活需求后,人们的需求降低,经济就会下行。

婴儿潮的到来会刺激社会经济。新生人口能创造大量需求,工厂需要继续扩大产能来满足人们的需求,保持供需平衡。等到婴儿潮结束,扩大的工厂产能利润不足,市场萎缩,市场下行,各行各业都不怎么好过。

婴儿潮和什么有关?

经济水平。经济下行不景气,人们无法承担生孩子带来的经济负担,担心未来,无法承担孩子的衣食住行和教育医疗费用,自然会少要孩子或者不要孩子。国家政策。中国计划生育政策从82年开始实施,到2013年政策才规定可以生育2个孩子。这个期间中国每年婴幼儿数量骤减,可能暂时感受不出来少子化带来的影响,但是等到这些计划生育阶段出生的孩子走向社会工作,就会直接影响国家经济,同时因为老龄化加剧,未来少量的劳动力养育着狙到的退休人群,到时政府和社会都会感受到压力。政府调节逆周期

经济会自动复苏、繁荣、萧条。但是为了让社会经济持续增长,经济学家相信依靠政府强有力的经济手段可以刺激经济平稳发展。

当经济高速增长时,通货膨胀加剧,政府会提高税率、提高银行利率、发债券,企业融资困难,更多资金流出市场,流入到国家和银行中,控制经济发展速度。

经济下行时,降低税率、降低银行利率、发放消费券等多种手段促进经济发展,企业融资容易,资金流入市场,企业利用资金扩大生产,开拓新市场,进而整个社会的 GDP 平稳提高。

不过在国内,经济下行时,房地产会作为第一大利器刺激经济。房地产辐射面广,带动范围广,间接和直接影响产业多达百种。经济不景气首先会影响房地产,导致交易量下降,政府土地流拍,市场比较消极,人们都担心经济会一直这样衰落,捂紧钱袋子,这又促使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降低贷款利率、取消限购、降低契税对刺激房地产经济效果显著。

企业盈利周期

投资和债权会影响企业盈利。

投资一般是股东拿出资金作为公司生产运营的原始资金,公司挣到的利润(利润=营收-成本)最后要分给投资人。

债权的存在是公司为了扩大生产募集的除投资人之外的资金。比如从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募集到资金,但是要求每个月要还一定的利息,这样就增加了公司的融资成本。成本中增加了募资利息,当经济不景气时,这会导致利润率下降。

比如,有公司3000万(投资人1500w + 募资 1500w),但是募资1500w,要还利息1500w利息

公司利润是 从3000w下降到 2000w,利润率是 1500/3000=50%,下降到 500/3000=16.7%

利润下降为原来的 2/3,但是利润率却下降到了原来的 1/3。这就是债权对企业盈利的影响。

投资人心理和情绪钟摆

股市走势忽高忽低,这和投资人的贪心和欲望不无关系。

当股市复苏,股民和机构看到了当前股票的估值低点,开始大举加仓,大量资金入场,股票开始上涨,上涨的股票又会刺激着新的股民入场,好像无论谁都能赚到钱。很快市场情绪引导着股价朝着失控的方向走去,没有人离场,他们都认为股市会越长越高,连卖菜的老太太都开始谈论该买那支股票时,股票价格已经走向了高点,暴跌即将来临。

当股民发现价格远远高于股票真实价值,陆续开始有人抛售,股价开始下跌,接连下跌会引起恐慌,导致更多人杀跌,最终股价一落千丈,股民开始担心股价会一直跌下去,一直持续到另一个极端。

极度看高和看空处在钟摆的两端,数据表明,股价在价值附近的时间极短,投资者极度的恐慌和兴奋会引起股价向两个方向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