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保险座机是多少(中国大地保险座机号码)

近日,湖南长张高速公路金洲收费站往东方向,正在驾车的王先生突然发现方向盘冒烟并自燃,由于来不及反应,车辆在混乱中失控并侧翻。附近居民发现后,立即用灭火器将火势控制住,并拨打119和120进行救援。

自燃了,怎么办?

当车辆有烟雾产生时,立即靠边停车熄火,车上所有人员立即离开车厢。

如果自行灭火,千万不能贸然打开车盖,以防大量空气涌入助燃,应先用衣物等垫在手上避免烫伤,将车盖掀起一条小缝,用灭火器喷管伸入缝内灭火。

如果是轮胎着火,不要用水灭火。着火融化的橡胶密度比水小,会浮在水面上继续燃烧。应使用灭火器或沙土覆盖。当然,搞不清情况最好远离,万一轮胎崩了咋办……

若火势已无法控制,尽可能远离现场。拨打119火警电话,并联系救援人员,乖乖等待消防人员灭火到达。

怎么预防自燃?

尽量避免阳光暴晒

人不防晒会黑,车不防晒会着(zháo)!汽车四面都是玻璃窗,在阳光暴晒下会形成一个天然的温室,车内温度很容易高过气温,成为“自燃”的导火索。

车内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打火机 香水

空气清新剂 老花镜

罐装喷雾 碳酸饮料

手机 电池 充电宝

……

这些都是诱发车辆自燃的危险品。内置电池的电子产品,也尽量不要放到中控台等容易被阳光直射的位置。

不要长时间驾驶

夏季长时间驾驶,发动机高负荷、长时间地运转,温度就会快速升高,加之发动机舱相对密闭,热量不易散出,从而导致线路软化甚至脱落,过高的温度也会加速零部件老化,提高车辆自燃的概率。

对油路、线路进行常规检测

要注意观察各种电源线路、油管线路是否存在软化破损或松动虚接的现象,或是某些零件上是否有油渍渗出。如果有,务必及时修补。

另外,如果发现异常气味,也要及时对车辆进行全面维修、保养,避免因油路、线路老化而引发自燃。

不要违规改装车辆

不符合规范标准的非法改装,会导致改装车辆在电路、油路等方面存在极大安全风险,从而导致车辆自燃。

开空调注意适时通风

长途行车时,为了保证空调效果,不少人会长时间采用空调内循环模式。但是长期内循环会造成车内含氧量较低,让人容易犯困,所以应适当打开外循环来让保持车内空气新鲜。

救援电话清单

交警:122

火警:119

医疗救护:120

高速救援:12122

阳光保险:95510

平安保险:95511

人寿保险:95519

大地保险:95590

中国人保:95518

保险公司电话

可以在前挡风玻璃右上角

保险标志上找到

记者 李宁 综合自 潇湘晨报、澎湃新闻

来源: 中国交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