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20t机器大修多少钱(奥迪a6l20t大修发动机需要多少钱-)

坊间都有一种共识,涡轮增压的车子容易烧机油。因为涡轮增压机型工作温度高,机油要润滑涡轮需要从涡轮的油道里面走个来回,这样容易高温被碳化和氧化。加上部分车型公里数长了,涡轮本身也消耗点机油,这样一来大家都认为涡轮增压的车型烧机油的概率比较大。

那么问题来了,自然吸气的车子烧不烧机油呢?答案是:烧!虽然自然吸气的车子工作温度相对较低,但是如果保养不得当,设计不合理,依旧会烧机油,无非就是比涡轮机发病的时间晚一些罢了。

今天我不开车不讲段子不学费玉清,用朴实的语言向你阐述一台20万公里烧机油的奥迪A6L2.4发动机翻新的全过程。

来的是十年前的奥迪台柱产品,A6L2.4。这一款是第六代A6的小改款PA版本,相对于老款,大灯多了LED日间行车灯,从此奥迪开启了背负“灯厂”名誉的生涯。

很明显,尾标已经标注了2.4。这款发动机只给奥迪A6L御用配套,确切地说,是只给第六代A6L搭载,大众集团其他车型不曾使用过这款发动机。

车辆铭牌,这里记录了车子的基本信息,现在是车子的身份证,将来是车子的墓志铭,或许也有一天会成为博物馆对车子介绍的说明书……铭牌上注明发动机型号BDW就是这款2.4的机器唯一的一个代号,也是只属于这款A6专属机型的代号。

二十多万公里才烧机油,也不能算是毛病吧,但是别的车型开三四十万公里不烧机油的也有,只能说设计上还是有一点点问题,不过已经过了追诉期。

话不多说,直接开拆!底下拆掉发动机下护板,松开一些连接螺丝,做好必要的铺垫工作。

然后剥离线束和管路,看看此时我们的小哥还穿着短袖,露着健硕的肱二头肌,可见拆的那一天天气是何等炎热。

剥离分解线束和管路之后,底下用手术台接住,松开副车架螺丝,就可以把发动机变速箱沉下来了。

举起车身之后,发动机和变速箱就掏出来了,把手术台拖走,到宽敞的地方准备分解机器。

作为常年分解3.0T和2.8的工作组,2.4相对来说更加简单一点,毕竟少了增压器也少了高压油轨系统。但是这台2.4的机器可不简单,他是现在奥迪所有V6链条传动机型的奠基产品。你们熟悉的3.2、2.8、3.0、3.0T都是在他的基础上发展出来的,这款机型可以说是奥迪近十五年来的技术基础和底线。

拆下发电机的时候,小哥检查了一下发电机自身的皮带轮。这个皮带轮是带缓冲的,但是这个车的皮带轮已经咬死了,需要更换。按照4S的标准是要换发电机总成的,8000+,不信可以去当地服务站询价。不过我们可以单独更换这个轮子,还是原厂配套的。

机器的分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随着分解的深入,发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不过这也是正常现象,十多年的机器,20W公里,没点问题才是不正常的。

拿掉进气歧管,也就是修理工常说的“乌龟壳”。相对于2.8和3.0T这里满满当当的造型,2.4的就显得比较空荡荡了,这样也好,我们拆起来方便多了。

两位小哥娴熟的配合中,小哥正在拆卸已经漏油的发动机液压支架,同时可以看到,发动机漏下来的机油,已经把变速箱都污染了。

拆下发电机的时候还意外地发现,插头破了,而且是齐根断掉的,没关系,我们有原装的插头,可以原装位复位。这个是单线的发电机,单独带一根LIN线,如果线断了,后果就是电压不稳,极端情况下车上的电脑板都会被烧掉。

人都说,人老先老脚,老胳膊老腿就是这么个道理。车子如果先老,则是先老塑料件和橡胶件,看看这些插头,一抠就碎,一碰就裂,虽然插回去也勉强能用,但是在我这里绝对不行,必须给你换新的插头,确保每一个部件都是可靠的。

插头的背面都是带零件号的,虽然东西很小,但是奥迪大众系列的插头都是可以单独买到的,记录下零件号,直接订货即可。

拿掉气门室盖,看到里面的情况。老实说不算很脏,但是也不是很干净。常年使用奥迪原厂机油,总体只能说凑活勉强能过,和三大国际大牌机油的顶级系列比,差距不小。

另一边也是,一层棕色的薄壳,不算油泥,但是和那种拆开就锃光瓦亮的车子比,感觉还是差了点意思。

小哥们利用专用工具定位,拆下链条轮。这款车的链条轮和3.0T的不同,其实V6机型也只是结构差不多,细节上都是不一样的,正时定位工具有些通用,有些不通用。

拿掉凸轮轴和摇臂顶筒,整个缸盖呈一种棕色,这台车还算好了,我之前拆到过好多是黑色的,可见机油的品质是多么重要,也可见很多砖家鼓吹的一万公里保养是多么荒唐。

小哥逐个拿掉缸盖螺丝,准备取下气缸盖。到时候拿去做超声波清洗之后,估计就会变回锃光瓦亮的状态了。

小哥用他那健硕的肱二头肌,抬下一侧的气缸盖。气缸盖到时候要拿去更换气门导管和气门油封,这两个部位必须用加强版的导管和油封。

拿掉气缸盖之后,可以看到布满积碳的活塞顶部。烧机油的车子活塞顶部都是这个德性的,但是多点喷射的车子会好一些,直喷的车子积碳更加厚。

这下,只剩下一个光溜溜的缸体了,其实烧机油的主要问题,就在这个缸体里。

铝合金的缸体没多少重,两个小哥很轻松地就把他抬下来了,其实哥哥我年轻的时候,一个人就可以把缸体抱下来,只是岁月不饶人,腰和肾都已经进入了养身模式。

吃过中午饭,开始分解缸体了,争取在一个小时之内分解完成,然后拉去镗缸和清洗。

先从后面下手,怎么感觉这操作流程有些像《人与自然》里的非洲猎狗的风格,“掏GANG”,从后面下手总让人联想到捡肥皂这种不好的邪恶的想法。

拿掉后盖之后,看到的是链条传动系统。这款车使用的链条是滚子链,又粗又结实,是绝对不会拉长的。但是链条轨道是塑料的,经过20W公里的摩擦,肯定有磨损,打算一次性都换了。

然后我们拿掉机油泵和挡油板,进一步往下分解。直至分解到大瓦架,拿下瓦架之后,就进入发动机最核心的结构,曲柄连杆机构了。

这就是发动机最核心的结构——曲柄连杆机构,就是曲轴、连杆、活塞三者的组合,是负责把活塞的往复直线运动变转换成曲轴旋转运动的神奇机构。

这个世界上兼具直线运动和旋转运动的设备除了发动机的曲柄连杆机构,那就只剩下多功能电动棒了[笑哭]。

挨个取出活塞,2.4的活塞比较小,直径81MM,头部基本是平的,希望活塞不要拉伤。

取出6个活塞按顺序放好,发现活塞的情况都还可以,没有拉伤和变形,就是不知道气缸的情况如何。

但是活塞环的设计就有问题了,第三道一体式油环已经被积碳堵塞,这样就没法刮干净汽缸壁上的机油,这个就是烧机油的主要原因了。

当然了,要想活塞环不被堵塞,除了机油用得好之外,更重要的是要使用汽油添加剂。

同时还发现,曲轴大瓦已经被拉伤了,这是因为长期缺机油引起的,不过大修嘛,本身就是要换大瓦的,以后机油用好的,定期更换机油,就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了。

小哥帮忙把各个部件都放到镗缸师傅的车子上,满满一车拉走,拉去做超声波清洗和镗缸修复。通过这薄薄的T恤,可以看到我们的小哥健硕的背部肌肉,至少背阔肌有哥当年的风范。

先对气缸进行镗缸修复,这些铝合金缸体的车子,气缸壁都不耐磨,烧机油不镗缸的苦头我吃过一次,一个3.0T,看着感觉气缸壁还好,结果修出去没多久继续烧,后来重新拆解镗缸就好了。

镶嵌六个合金缸套,现在的材料工艺也是与时俱进,气缸套已经不是单纯的灰口铸铁了,而是合金铸铁,更加耐磨持久。

铝合金缸缸体镶嵌铁套的,口子上肯定是有拱起和翘曲的,所以必须平光一刀,保持良好的平面度。

然后精磨气缸,用油石磨头精洗研磨气缸,同时喷洒柴油和液压油的混合物冷却润滑,最后用沙皮抛光,这样就可以得到一个尺寸精确粗糙度光洁的气缸了。

接下来就是处理气门导管。奥迪和大众的气门导管不是很耐磨,所以我们定做了气门导管,每个车都必须更换,不是我们人傻钱多,而是我们负责。

敲入新的气门导管,都是价格不菲的奔驰宝马配方的气门导管,基本可以做到与车辆同寿。

换过气门导管之后,必须用红色印泥检查气门接触面积,保证气门和气门座圈配合良好。修一个发动机,不是你们想象的洗洗干净,换付活塞环换套气门油封就可以了,精修和应付着修区别是非常大的,不要贪便宜。

最后涂上研磨膏,研磨气门。直至研磨出合适的气门密封环带,这样气门才具有良好的密封性,发动机才会有力,才能省油。

超声波清洗完之后把东西给我拿回来了,但是并不是直接就可以拿来用的,而是需要我们进一步地清理残余污垢和胶水,又是一个枯燥漫长的项目。

傍晚,修变速箱的师傅来了,我们把变速箱给他抬上去。这台车变速箱输入轴和轴承都有磨损,行驶中会有异响,为此打算趁这个机会,一次性解决问题。

我让修变速箱的师傅拍几个照片给我,把问题表述一下。果然,这里有很明显的拉伤的痕迹。

还有这个轴头,本来应该光滑如镜,光洁如新的,可是现在很明显也有拉伤的痕迹,非常的毛糙。

为了换这几样东西,需要拿掉整个输入轴,不过对修变速箱的师傅来说,这个是日常操作,属于通病。

仔细看还可以看到,这上面还有一些非正常磨损留下来的铁屑颗粒,所以说这次打开变速箱,一点也不冤枉。

修变速箱的师傅动作很快,大概是第二天就搞得差不多了,现在修变速箱的,效率都高。

快了快了,变速箱马上就搞定了,赶紧给我拿回来,因为你变速箱不给我,我就没法继续装发动机。

安装好变速箱的滑阀箱,这款变速箱滑阀箱和油泵是一起的,装好滑阀箱,然后就是电脑板,再盖上后盖,就搞定了!

变速箱拿回来之后,外观我们自己还是要洗一遍的,用机头水喷一遍,然后用毛刷刷干净。

洗白的变速箱抬上来,放到元宝梁上面,这样就可以和发动机对接了。如果没有变速箱,发动机维修工作也会被耽误。

发动机的附件,发电机的问题也要解决,后面的插头直接换新的,到时候接一下线就可以了。

空调压缩机自带的线束因为长期被排气管高温烘烤已经老化,一碰就碎了,我们向维修空调压缩机的地方购买了一根线,这样就不必去换压缩机总成了。

开始安装发动机,铺设全新的大瓦,安装好机油喷嘴,现在的缸体就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每一片大瓦都要涂抹专用的发动机组装油,用来保护第一次起动时候零部件不被磨损。

把曲轴放上去,这个曲轴也是洗出来的,既然大修发动机了,每一个部件都必须是干净的。

瓦盖的瓦也涂上组装油,按原厂规范打好胶水,该有密封圈的地方放置好密封圈

按位置把瓦盖扣上去,记得止推片一起上去,止推片不要装反,有槽的一面朝曲轴旋转面。

使用公斤扳手按规定顺序和力矩拧紧大瓦螺丝,这个地方的螺丝非常重要,紧了不行松了也不行,必须刚刚好。

准备好小瓦,涂抹好组装油,用来保证连杆和曲轴之间的润滑。

更换改进版的活塞环,既然知道活塞环有问题,你再不改进依旧用原来的缺陷部件,那你就是个棒槌。

使用专用漏斗安装活塞,常用的活塞尺寸我都自己定做了漏斗,为的就是安装的安全和方便。

小瓦螺丝一样要用扭力扳手按规定力矩拧紧,不用努力扳手的都是耍流氓。

盖上中油底壳,这块东西也已经被超声波洗的雪白,希望车主以后按时更换机油,使用全合成机油,就不会再变成“黑木耳”了。

安装好机油泵和机油防溅板。镜头的角落里,小哥正在给油底壳打胶水。

盖上油底壳,安装好机油油位传感器,按规定力矩拧紧油底壳螺丝,一切都是这么有条不紊。这里可以看到,小哥已经穿了长袖,拆的那天和装的这天,气温是断崖式下跌啊。

缸体翻过来,看到六个锃光瓦亮的活塞。另一边后面的链条轮系统,开始安装了。

之前说过,链条不会拉长,但是轨道会磨损,为此我们更换了整套链条塑料轨道和张紧器,都是原厂件,价格不菲啊。

顺便更换了废气阀,奥迪系列都是负压曲轴箱设计,废气阀的分离效率显得尤为重要。

使用专用工具导向安装曲轴前油封,奥迪的油封都是硬质PTEF油封,不使用专用工具安装,容易漏油。

安装好全新的节温器……其实原车的也没坏,但是节温器这种东西,拆过就见光死,二次使用有风险。

更换水泵和前围水套,都是原厂件。我们这里大修,讲究的就是一个彻底的原则,一次性搞定,不留后患。

安装好链条后盖,奥迪V6的链条机型,后面都是一个大盖子,这样也好,至少看上去很整洁。

使用专用工具安装曲轴后油封,德系的油封都是硬质的PTEF材质,不用专用工具安装,就会漏油。

完美安装曲轴后油封,这样开个二十万公里基本不是问题,油封不要打胶水。

安装双质量飞轮,小哥正用公斤扳手拧紧一圈螺丝,双质量飞轮生锈是没办法的,不能拿去清洗,会洗坏的。

两个小哥配合师傅把缸体抬过去和变速箱对接,其实也没多重,对接工作非常轻松顺利。

“卡塔”一升,两者完美对接,固定好一圈螺丝,算是合体成功了。

小哥安装机油格底座,当然了,机油格底座的密封垫已经更新。

铺设好原厂汽缸垫。2.4的是黑色的,2.0T的是红色的,3.0T的是蓝色的。

这个加工强化好的气缸盖被小哥准确无误地放入定位销,这样缸盖就上去了。

使用扭力扳手,按规定顺序和力矩拧紧缸盖螺丝,这个很关键,如果不按规范来,到时候很容易冲掉汽缸垫。

这台车发动机内部不是很干净,而且行驶了20多万公里,液压顶筒无论好不好,还是一次性换彻底的比较安全,24个顶筒一并更换。

换了所有的液压顶筒,相信这台机器的声音会非常好听,有的时候,该下成本的地方就要下成本,人家李云龙打县城,还舍得那门意大利炮呢。

更新六个原厂的火花塞,火花塞陶瓷部分记得涂抹火嘴油,这样可以防止和点火线圈粘连,到时候拔断点火线圈就麻烦了。

这个车的进气凸轮轴是带VVT调节的,凸轮轴上的油封环已经老化磨损甚至断裂了,四道环一并更换了,奥迪原厂件。

凸轮轴瓦盖上去之后,依旧要使用扭力扳手按规定力矩拧紧瓦盖螺丝,螺丝虽多,但是也不能嫌麻烦。

更换新的链条张紧器,2.4的链条张紧器比3.0T的都要贵,但是没办法,有些东西不能省。这下你就知道为什么有的地方几千块能给你大修,其实都是以偷工减料的方式压价格的。

用扭力扳手,按照维修手册的要求,用15牛米的力矩拧紧链条张紧器螺丝

固定好正时工具,2.4的正时工具和2.8以及3.0T的不一样,不过安装方式是一样的。

使用专用工具固定住链条轮,配合扭力扳手按规定力矩拧紧链条轮螺丝,看看我们单身小哥英俊的外形,哪位有眼光的小姐姐可以跟我私信,我把小哥的号码告诉你。

安装好两侧的正时,小哥拿来一瓶清洗剂,对后盖平面一顿喷,因为这个地方要打胶,所以必须清洗干净,不能有任何油渍。

给盖子打上原厂胶水,固定好螺丝,这样就可以保证绝对不会漏油了,如果你不清洗干净,哪怕有一点点油渍,都可能会引起漏油,这都是血的教训。

更换掉气门室垫,盖上气门室盖,就不会有漏油的事情了。但是气门室盖属于易损件,三年左右就会开始老化,好在更换也方便,价格也不贵。

买回来原厂配套的发电机轮子,趁这个机会一次性换掉,这样就不会有异响了,我说过,修车就要修彻底。

安装好后面的二次进气阀,这个车是属于国五排放的,带二次进气系统,再上一代的机型是不带这个阀的。

抬上进气歧管,也就是俗称的乌龟壳。这款车的进气歧管拆装也很方便,不过年份长了进气歧管冷车启动就会有异响。

小哥更新发动机液压支架,原车的已经被压扁,而且漏出了液压油,换装德国猫头鹰的。

在小哥们细心的操作下,发动机慢慢的成型,基本上已经有模有样了,就差一些附件。

安装好一侧的排气管和三元催化器。这年头三元催化价格疯涨,好在这台车的催化没毛病,不然那又是一笔不菲的开支。

更新全套发电机皮带和张紧器以及惰轮,按原厂的要求是八万公里换一次,其实开个十万也没事。

最后是布置发动机线束,当然了,对于线束的损坏部分,我们要修复,裸露部分,我们要重新包扎好。

在小哥销魂的眼神中,布线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好在线束都是傻瓜式设计,你想走错位置也难。

每个插头都要检查,不能遗漏任何一插头,不然到时候发动机打不着,你就要哭了。

好在我们已经对这款机器熟门熟路,线往哪里走,插头是哪个地方的,都驾轻就熟。

之前提到过,插头有破损的,老化的,这些细节一个都不能放过,必须一次性搞完美。

捅出针脚,更换新的插头外壳,单独按零件号订回来的绝对不会错,恢复新车设置。

“卡塔”一声,全新的插头落位。或许正是因为我的强迫症精神,才会有这么多车来找我修,做人啊,还是踏实一点的好。

各个细节都处理到位了,发动机总装工作也差不多了。现在天黑的早了,气温也下降了十几度,早点下班吧。

侧面拍一张,明天就要进入机舱了,留个影,留个纪念。

新的一天开始了,昨天晚上发动机总装完毕,今天一早就进入舱,今天还等着要完工的呢。

很顺利地进入机舱,接下来就是把这一堆线束和机舱连接。放心,一个萝卜一个坑,错不了。

顺带把底下的部件安装好,螺丝连接好,安装工作就差不多了。

高级别的车子,防冻液一定要讲究,不能将就。必须用无腐蚀性的乙二醇的防冻液,原厂防冻液就是这个配方的。根据各地的气温,使用不同冰点的防冻液。

加注助力转向油,也是专车专用的。奥迪、大众、路虎、宝马都是一个牌子的油,绿色的,切不可用红的。

加注机油,我这里用机油,一个原则,必须是全合成的。就算是一些经济型的车子,来我这里用的也是入门级全合成。你要用差的机油,别找我修车,要不你自己去买,我给你灌进去,我不承担责任。

准备启动车辆,成败在此一举,希望能一把就打着,图个吉利呗!

果然,今天是发车的黄道吉日,一把就着,排气管冒出一股蓝烟,不仅仅是活塞泡过机油,而是之前烧机油排气管里都是机油。

趁怠速磨合的时候,小哥加注冷媒。一般我们都是怠速磨合几小时,然后出去试车,而不是一启动就直接出去浪了。

慢慢的,之前的污垢排干净了,排气管理开始出水了,这说明燃烧得好,同时三元催化分解净化的也好。

出去先试个车,又是这个熟悉的红绿灯路口,对面的KTV里面有好多小姐姐,但是我真的一次都没去过,哥们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也是一个坐怀不乱的人,你懂得。

因为车子用下沉法掏出发动机,动了副车架,所以必须上四轮定位仪做四轮定位。

让轮胎店的阿亮师傅给我做定位,合作了好多年了,没让我失望过。

各项数据都要调整到绿色,想当年在4S店上班的时候,哥们组就是“包办”四轮定位和四轮动平衡的,其实也不是我喜欢做,而是那些前台服务顾问太坏,知道哥们是强迫症患者,所以这种追求数据的活都扔给我们组,回想起来真是哭笑不得。

做完定位,准备上高速试车了。有人会说,你大修完就敢上高速?我想说的是,不能上高速我大修他做什么?

上了匝道,悠着点,还不能放开了浪。一会有你表现的机会,不要急。

上去之后,一马平川。虽然2.4的是自然吸气,但是好歹也是六缸发动机啊,总不能输给四缸机吧。这个速度,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一路上阳光明媚,一马平川。车子的状态很好,动力澎湃,声浪迷人,油门轻盈。其实车子好不好,凭感觉就能知道。

试车的结果非常满意,下高速了,从国道兜回去,检查一下,如果没问题,就可以交车了。

回来后发现店里车子依旧爆棚,没地方停,先靠边停一下,一会洗洗干净,就可以交车了。

好多车友都给我回信息,问我为什么你修的都是大众奥迪居多?没办法,我原本就是奥迪大众专修[捂脸],但是也不要误会我只修大众奥迪,宝马的案例也有啊,现代的案例也有啊,吉普的案例也有啊……你只要关注我,看看我以往的作品,就不会觉得单调了。

希望看完此篇的你能够点个关注成为我的粉丝并不吝点个转发或评论,我会不遗余力的创作更多的作品报答各位看官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