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驾照一分多少钱()

买卖双方被拘留5日、罚款200元

晨报讯(邢毅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岳宇艳)为净化、改善交管业务窗口秩序,全面维护群众正当权益,抵制非法中介浸入,8月27日,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强势出击,成功抓获两名非法买分、卖分人员。

8月27日10时许,交警支队特勤大队重案中队民警在二十高中违法处理窗口附近巡检时,发现一名可疑女子,正在窗口处理交通违法行为。该女子出示的是他人的行驶证,而且一直左顾右盼。窗口工作人员询问车主的情况时,女子支支吾吾答不上来。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询问。女子对替他人“消分”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于是,民警将其带回大队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女子刁某是大连本地人,无业,听说驾驶证积分可以卖钱,便联系非法中介刘某。两人以350元11分的价格成交。案发当天,刘某将需要扣分的车辆行驶证交给刁某,由刁某到窗口办理业务。因为没记住车主身份信息露出马脚,刁某被警方抓获。根据刁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对刘某进行传唤。询问中,刘某承认非法买分、卖分的事实。

刘某与刁某联系后,以350元的价格从刁某手中购买机动车驾驶证11分,再以每分60元的价格卖出,赚取差价。因为刘某是“惯犯”,不便到窗口办理业务,便让刁某去办理,没想到还是被民警识破。

刁某、刘某的行为,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被依法处以拘留5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交警提醒,勿信他人可以帮助办理公安交管业务,办理任何业务必须按照法定程序、流程进行,切勿被非法中介欺骗。市民若发现非法行为,请及时向交警部门举报,大连公安交警将严格依法查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