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海买房子要交什么税单(上海买房需要税单吗)

今年打算购买新房的朋友们,你们所关心的关于2021年上海新房的最新购房流程、购房条件、购房注意事项以及一些关键的问题,将在这里为你一一解答。


上海新房购房流程

需要经过:认购、打分、摇号三个步骤

第一步,认购。购房者在新房认筹时,主要自行提交证明家庭、户籍、拥有的住房状况、5年内在沪购房记录以及在沪缴纳社保等相关资料,初步计算得分。

第二步,打分。如实填报之后,市房管局、民政局、社保中心等将进行联网核查,复查确认每一个购房者的计分,计分审核时间预计10天左右。

第三步,摇号。根据130%的认筹上限,确定入围分数线,大于等于入围分数线的购房者即可参与摇号。

例如:某楼盘将新推600套房源,有认购意向的客户有1000人,那么根据130%的认筹上限计算,只有总分排名前780名(500*130%)的购房人才有资格入场摇号。如果第780名的分值为20分,则所有20分的购房者都可以参与摇号。


购房条件

上海是我国经济繁荣发展的一线城市,在上海购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满足相应的购房条件,那么上海购房需要什么条件?

1、如果是外籍户口,需要提供一年以上的缴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

2、如果在本市工作非本市居民,将会给予优惠,但购房者必须符合本市有关规定的高层人才、重点产业紧缺急需人才,在本市购买房子可暂免征收房产税。

3、如果是本市户口,前提是在本地无房子,能提供出在上海2年内的缴纳的税单和社保证明。


问题答疑

问题一:满五唯一的房子,如果卖掉,算无房户吗?

答:满五唯一的房子,卖掉以后是算无房户的。


问题二:如果名下房子在外地,算无房户吗?

答:仅限于上海范围,算无房户。


问题三:怎么界定购房记录?

答:自购房日起算,五年内无购房记录(目前认网签时间),只看购买记录,不看卖出记录。


问题四:离婚人士,净身出户,是否算无房户?在新政策上有哪些限制?

答:离婚,要倒退3年,看离婚前家庭的购房情况。比如去年离婚,离婚前家庭2套,离婚后哪怕净身出户,也被限购了。若再婚,社保将计算两个家庭,计算少数。


问题五:上海户籍单身,09年与父母名下有一套共有房产,请问算有房还是无房?是否还能买房?

答:2011年以前的,算无房户。单身可以购买1套。


问题六:拆迁所得的安置房,请问算购房记录吗?

答:公租房不算,有产权或者承租的共有产权都算有房。


问题七:有一套动迁房,刚卖掉,请问算有购房记录吗?

答:如果动迁房是5年内买入的,就算有购房记录。


问题八:赠予在同一张产证上的一方,影响无房部分打分吗?

答:要看赠予的时间,如果在2021年1月22日之前赠予,则算无房。在2021年1月22日(含)后赠与他人的住房,仍计入认购对象名下。


问题九:认购组数与准售房源套数比例小于等于1.3:1的,不使用计分排序,会怎么样呢?

答:所有符合购房条件的,全部纳入公证摇号。


问题十:购买的新房已网签,但没有拿到产证,一年后才能拿到,当下算有房,还是无房?

答:已网签的房子,有购房记录,所以算有房。


问题十一:退休人员的社保怎么算?

答:退休人员的社保年限是交多少个月算多少个月。比如从2003年1月开始计算,如果是2005年退休的话,社保只能算两年。

问题十二;户籍名下有一套房,无贷款,想过户给父母,这样算无房吗?

答:如果在2021年1月22日(含)后赠与的方式,不能算无房户。通过二手房交易过户,算无房户。


问题十三:上海户籍家庭,社保打分算一个人还是夫妻两个人加在一起?

答:如果以1个家庭认筹,按照家庭成员中缴纳较多的一方来计算。


问题十四:社保有要求连续社保吗?

答:不要求,按缴纳社保的实际月数来计算。


问题十五:境外人士购房也要积分摇号吗?

答:境外人士符合条件可在上海购买1套,也按照积分摇号方式来认筹。


问题十六:请问怎么界定有房?动迁房算吗?

答:名下有上海房产(包括动迁房、经适房、使用权房)即为有房,若2011年1月28日以前与共有的不计入名下房产。


注意事项

1、查看五证,所谓五证就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筑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2、买房其实选择口碑好的开发商很有必要。一般好的开发商资质高、资金充足。

3、很多购房者认为,当下房价过高,所以买房时,一般会在同等区域、同等地段选择价位便宜的楼盘。正确的做法是多学习选房知识,关注户型好坏,房屋质量等干货。价格挑选比较个人承受范围、交通状况、社区环境、户型结构等条件衡量楼盘价格。

4、评估购房能力,对于刚需族来说,由于他们的经济能力有限,所以都会采取贷款的方式买房。而贷款每个月需要交一定数额的月供,为了保证生活质量不受影响,避免断供的风险,小编建议月供的数额最好控制在总收入的50%以内。

5、看规划,买房当然要挑楼盘,挑小区,挑户型,但是也不能只看房子,还要看房子的位置。毕竟,决定房子价值最大的因素便是地段,建议在购置房产时,要切记紧跟城市发展的方向。小区环境,小区景观、绿化、配套等与生活密切相关,更是楼盘质量的体现。



买房政策一般有哪些内容

每一年房地产都有着很大的变化,在购买房子之前,我们一定要了解房子的新政策,然后才可以入手购买,对于我们买房子有很大的好处。税收政策关系到我们缴费的多少,一般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按照1%执行;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税率减半征收,即实际税率为2%;所购住宅户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税税率按照4%征收。公积金政策对我们其实影响也很大,目前公积金政策有缴存金“限高保低”、缩短提取和贷款审批时限、可提取配偶公积金。

最后提示,虽然拥有较高积分的购房者会更容易被划入摇号对象,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定能优先选房。因为进入摇号系统之后,所有积分会被机器完全打乱。也就是说,分数高低只能决定你入不入围,摇中几率其实是一样的。

与此同时,企业用户参与新房认购的门槛也明显提高,必须同时满足:设立五年、累计缴税100万、有10名员工社保满5年等多个条件,或者累计缴税超过500万。而一旦项目认筹超过130%,启动了积分排序规则,企业只能无缘购房。

以上就是2021年上海最新最全刚需购房指南,希望你的问题能够在这篇文章中一一得到解决!